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斗鱼登顶德勤亚太高科技高成长500强 直播独角兽再次碾压虎牙
2017-12-14 14:03  消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11日,德勤发布2017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500强企业榜单,斗鱼以70776%的超高增长率登顶该榜单头名,成为亚太地区软件及硬件技术、清洁技术、媒体、通信和生命科学等高科技行业增长最快的企业!

 

2014年成立的斗鱼,凭借着强大的技术优势与主播阵容,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成长为直播行业最受用户喜欢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并在2016年3月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的B轮超一亿美金融资。同年8月,斗鱼再次完成由凤凰资本与腾讯领投的超过1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迅速成长为直播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今年11月,斗鱼再次宣布已于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成为直播行业第一个完成D轮融资的企业,在前进的路上,又甩开了所有竞争者一大截。

而相比起斗鱼的蓬勃发展,老对手虎牙最近的情况却并不好过。

作为欢聚时代旗下两大直播平台之一,虎牙直播是欢聚时代旗下的专业游戏直播平台,也是斗鱼的直接对手之一。凭借着欢聚时代在直播行业的深厚积累,虎牙也得以与斗鱼分庭抗礼。不过因为在技术与运营经验上的差距,斗鱼在与虎牙的竞争中一直稳稳压制虎牙一头。

根据易观发布的2017年10月视频直播APP TOP100“游戏直播”分类排名显示,斗鱼以1753.57万的月活用户成为游戏直播行业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而虎牙的月活用户则仅有1125万出头,双方在活跃用户的量级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在月活用户领先数百万的情况下,斗鱼的环比增长也超过虎牙,这表明双方在活跃用户上的差距还在不断拉大。

 

数据上的碾压也直接体现在了各大媒体的评选活动中,在10月的2017年度易观之星评选活动中,斗鱼更是摘下了“新娱乐视角最佳APP”的殊荣,成为唯一一家入围该榜单的游戏直播平台。

 

用户数量差距拉大,也导致了虎牙头部主播的接连出走。在平台发展不利的情况下,大主播们纷纷转投其他平台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古语说得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从九月份开始,虎牙接连遭遇王者荣耀头部主播嗨氏,英雄联盟头部主播colin蛇哥、虎神的跳槽。其中坐拥数百万粉丝的嗨氏与蛇哥更是直接转投斗鱼麾下,更让双方的差距越拉越大。

 

今年7月份,虎牙与斗鱼方面先后透露正在积极准备于明年在港股上市,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虎牙上市似乎遥遥无期,在港股上市的财务考核中要求公司的季度盈利必须高于2000

万港币,而前不久,在欢聚时代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却显示,虎牙上个季度运营亏损高达1010万元人民币,折合约1200万港币。

 

在此次的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颁奖仪式上,斗鱼刚刚宣布公司已经正式实现盈利,这也预示着斗鱼在与虎牙的上市竞赛中领先了一个身位!一边是接连登顶各大榜单的直播独角兽斗鱼,另一边则是增长乏力、主播出逃的万年老二虎牙。

虽然最近虎牙各种小动作不断,各种挖人,各种胡乱报价扰乱主播市场行情,但并没什么用,与斗鱼差距越来越大是不争的事实。若是靠砸钱就能打赢直播争夺战,恐怕王思聪更有优势。很显然,这场直播一哥之争的结果已经非常明了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斗鱼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