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任命公司首位COO:旅行公司Orbitz前CEO加盟
2017-12-21 09:2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er COO哈福德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21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在周三任命在线旅行服务Orbitz Worldwide前CEO巴尼·哈福德(Barney Harford)为COO。哈福德将成为仅次于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公司二号人物,后者一直在调整管理层以带领Uber转型,为首次公开招股(IPO)作准备。

哈福德将于明年1月2日正式加盟Uber,负责Uber全球打车业务运营、营销、客户支持以及送餐业务。科斯罗萨西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称,哈福德对Uber并不陌生,自10月份以来他一直担任Uber顾问。

在科斯罗萨西飞赴欧洲和南美处理监管问题之际,哈福德将在Uber日常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哈福德必须协助科斯罗萨西找出让公司扭亏为盈的方法。今年第三季度,Uber净亏损扩大至14.6亿美元,较第二季度的净亏损10.6亿美元扩大38%。

哈福德是Uber的首位COO,是科斯罗萨西今年10月从百事公司挖来法律总顾问托尼·韦斯特(Tony West)后的第二项重大人事任命。

哈福德目前是航空公司联合大陆控股的董事,曾经也是科斯罗萨西的对手。哈福德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在2009年至2015年担任Orbitz CEO。在此期间,科斯罗萨西也担任在线旅行公司Expedia CEO。2015年2月,Expedia宣布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Orbitz。这是Expedia在科斯罗萨西领导下实施的一系列收购交易之一。

哈福德还曾在Expedia供职,短暂接受过科斯罗萨西的领导,负责Expedia亚太部门。

哈福德在周三发布了多条推文,表示期待协助人们扩大在各个城市的出行选择,认为Uber“显然希望扭转局面”。

今年3月,Uber宣布计划聘请首位COO。那时,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还担任CEO,其领导能力遭到抨击。由于Uber董事会寻求卡兰尼克的替代者,COO的遴选工作被迫推迟。

科斯罗萨西目前正承受着压力,寻求建立一个能够改变公司“有毒”、蔑视规定的企业文化的管理层团队。这种糟糕的企业文化在Uber联合创始人、前CEO卡兰尼克领导下愈演愈烈。

在一系列丑闻导致多位公司高管离职后,科斯罗萨西在今年8月份取代了卡兰尼克,他誓要引领Uber进入新时代。Uber遇到的丑闻包括性骚扰指控、侵犯数据隐私、涉嫌窃取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机密、因涉嫌在海外行贿卷入刑事调查等。

Uber董事会已经同意在2019年让公司上市,目前正在寻找一位帮助公司上市的CFO。自2015年以来,Uber的CFO职位一直空缺。另外,Uber还需要一名工程总监,为地区运营寻找依多位经理。Uber安全团队的5名关键成员也在近期离职。(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CO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