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消息,今日绿色股权投资机构中美绿色基金宣布,已斥资5亿元人民币完成对“农村生态电商”汇通达的投资,2015年至今,汇通达已完成4轮累计18亿元融资。

双方将围绕打造绿色智慧乡村主题,在推动中国农村流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信息化与互联网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助力农村绿色发展以及科技扶贫、产业扶贫。

2012年,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总裁徐秀贤带领汇通达通过合作共赢机制,吸引三四线城市经销商共同构建深达农村的产品供应链,并引入信息技术、互联网手段赋能整个流通体系。

根据汇通达方面的数据,经过5年发展,汇通达渗透到了18个省、15600个乡镇的78000家乡镇夫妻店里,服务了近5000万户的农民家庭,会员店零售GMV达2000亿元。自成立以来,汇通达年年实现规模盈利,并保持规模年均60%以上的高速增长。

对本次投资,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基金以绿色战略合作股东的形式入股汇通达,希望进一步赋能汇通达数万个遍布中小乡镇和农村的网点,拓宽原有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市场化的手段实现农村绿色发展、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

白波介绍,中美绿色基金将把“P.R.I.M.E”商业模式融入到汇通达的网络中,以专业投资团队执行“产业+资本+技术”的投资策略,支持优秀管理运营团队,帮助其筛选可持续的绿色项目和产品落地,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美丽智慧乡村建设。

白波表示,当前双方已经在推进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皮卡车、绿色建筑材料等方面开始合作,下一步还将就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绿色生产方式、绿色农舍和环保农产品等工作进一步展开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