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今日起杭州人不用买实体票,刷支付宝就能乘地铁
2017-12-27 23: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此以后杭州人一部手机就可以乘公交地铁。12月26日,杭州地铁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自12月27日下午5点起,乘客只需在支付宝内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在杭州72个地铁站直接扫支付宝二维码入闸乘车,而无需再购买实体地铁票。杭州也由此成为首个实现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

不用再买车票,扫码就能乘杭州地铁

杭州地铁为乘客提供的便捷服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8月杭州地铁“云购票”服务上线,乘客在支付宝内提前购票,再到地铁站自助取票机上取票,省去了线下排队和没有零钱的麻烦。

现在,乘客连买票这个动作都不用了,直接扫码就能入闸乘地铁。据介绍,要使用这一服务,先要在支付宝里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乘坐地铁时,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找到“杭州地铁乘车码”的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

乘客支付宝里没有余额也不影响,先乘车,后付费。出站时再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会自动从支付宝账户里扣取相应的金额,花呗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的地铁,下个月再给钱。

“近期扫支付宝乘地铁还能享受九折优惠”。据杭州地铁方面介绍,目前,杭州每个地铁站都有四台闸机能够实现扫支付宝二维码进出站,“预计到2018年3月,全部车站的所有约2000个闸道都能支持扫码进出,将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杭州首个实现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全覆盖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曾表示,目前已经有55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定制公交服务,有些城市还率先开通了手机移动支付乘坐公交的服务。这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国内公交服务方式不断创新。

早在2016年5月,杭州就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扫支付宝二维码乘公交的服务,目前这一服务已经覆盖了杭州所有的公交车,这种新型服务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方便,也大大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

此番杭州地铁72个地铁站支持直接扫支付宝二维码入闸乘车,意味着,杭州实现了公交地铁移动支付的全覆盖,再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虽然和大家早已习惯的购物吃饭付款一样,都是掏出手机来扫一扫,但因为行驶环境的网络问题,公交地铁对扫码技术要求更高。支付宝2015年发明的“双离线”二维码支付技术就解决了这一难题,网络信号不好也不耽误扫码上车。

得益于这一创新,目前,包括杭州、武汉、广州、天津、青岛、嘉兴、抚州等城市的数百万用户都已经率先享受到了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