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消息,笔者上学的时候,开学收费一般都是采用现今收费或者是刷卡,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许多高校都采用扫码或者是网上平台支付。

近日有些平台滥用政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经查,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指定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京东支付”平台作为其唯一的考试费收取平台。考生报名该考试必须通过该平台缴纳考试费。且通过该平台缴费,必须先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并绑定银行卡,成为该支付平台的用户。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协会仅用“京东支付”为位置报名渠道,从而损坏了了提供资金支付结算服务的经营者之间的公平竞争环境,从而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利益。

通报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协会对其在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的上述作法涉嫌排除、限制竞争的问题有了充分的认识,并于2017年12月12日主动作出如下整改承诺:

1.采用第三方支付综合平台服务,综合平台包含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渠道,供考生选择。

2.在有条件的地区增加现场报名方式,供考生现场报名、缴费。以上工作完成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