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澳大利亚推出全球第一辆太阳能列车 可容纳百人
2017-12-29 15:1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拜伦湾铁路公司(Byron Bay Railroad Company)推出了全世界第一辆太阳能列车,并在新南威尔斯省实际运作。虽然行车距离不长,但其绝对是一种重要突破,证明了太阳能动力可以实际用于运输。

据报道,这辆太阳能列车由柴油列车改装而成,原本两具柴油引擎被电池和马达取代,车顶铺有太阳能发电板,车厢可容纳100名乘客,包括50个座位和50个站位,目前行车距离为3公里。工程师表示,虽然行车距离短,但是意义却很重大。

太阳能电动车比赛一直行之有年,但用太阳能为汽车供电仍很困难。一方面,汽车需要大量的能量,但目前的汽车很重且体积小,能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表面不足,导致难以产生足够的动力,因此多数的太阳能电动车,都轻巧的像脚踏车一般。另一方面,而火车是在固定路线上行驶,可以在每个停靠站都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快速充电。火车面积也大,也能安装很多太阳能电池板,因此火车更适合引进绿能技术。

2017年1月,荷兰国家铁路公司引进风力发电来为火车供电。7月份,印度铁路公司也推在车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火车,虽然只是为电灯和风扇等车用设备供电,但也是绿能电力应用的一步。

英国也在考虑利用太阳能为铁路运输提供动力,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10点10分气候行动组织(Climate Action)估计,太阳能可以为当前的英国电联车提供10%的动力。(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澳大利亚 太阳能列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