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天猫方面再次公布好消息,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重庆等六个城市。这意味者中国百姓的家庭一日三餐、日用消费都可以通过天猫超市一站式解决。

据悉,12月28日,天猫超市1小时达开进重庆,即受到市民的热捧,水果买不停。你离理想生活的距离,只差了一个天猫小区,尚未开通的城市市民纷纷翘首以盼1小时达尽快落地所在城市。据不完全统计,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快速落地,全国已建成上万个这样的“天猫小区”。

天猫1小时达服务是天猫与易果、安鲜达共同打造的新零售“试验田”,目前拥有500多种SKU,提供29元包邮的1小时达服务。未来将上线超过2000个SKU,重点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

目前天猫1小时达主要以水果、休闲食品、乳品饮料、肉禽蛋等生鲜商品为主,也包括原膳南美白虾仁、獐子岛蒜蓉粉丝扇贝等速食品和煮一下就能吃的半成品菜。

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最爱买的是酸奶、新疆阿克苏苹果、延庆新鲜鸡蛋等;上海、杭州地区购买力前五的商品则是智利樱桃、江西赣南脐橙、新疆库尔勒香梨、龙国龙眼、浙江蜜桔,在吃件事情上,上海、杭州两地的需求非常一致;成都、重庆、武汉人侧最偏爱蜜柚、泰国龙眼。

据统计,该服务的消费高峰期集中在早上9点到12点之间,客单价平均约是线下平均客单价的两倍,女性顾客的占比也达到70%。

天猫方面介绍,天猫超市1小时达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重庆等六个城市开设近百个前置仓,同时和北京、杭州共44家便利店合作,已基本覆盖上述六城的主城区消费人群。消费者在线上下单,系统自动将订单信息发送到最近的前置仓、便利店,完成包裹拣选打包,全程1小时之内送到消费者家中。

QQ图片20171229171121

一张图看懂天猫1小时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