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牛华网讯 2月1日消息 已经停牌的海澜之家又出了新消息。据外媒报道,海澜之家将获得一笔总额100亿的投资,该投资来自腾讯、京东以及唯品会,其中腾讯领投。

1月30日海澜之家宣布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战略投资方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此外,公司拟与战略投资方合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而据外媒报道,腾讯、京东及唯品会组成的投资方计划以50亿元人民币获得海澜之家不到10%的股份,另外50亿元将用于组建一只产业投资基金,专门瞄准适合海澜之家业务的交易。

目前腾讯、京东、唯品会以及海澜之家均为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京东一直希望切入阿里长期把持的服装市场,此前已经联合腾讯对唯品会展开8.63亿美元投资,希望挖掘中国的年轻女性购物群体。在刚刚过去的达沃斯论坛上,刘强东及其妻子章泽天还组织一次高端饭局,其中有众多时尚品牌负责人出席。

不过,海澜之家过去一直与阿里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去年8月13日,马云曾造访海澜集团,并对海澜之家电商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半个月后,海澜之家就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201150558

然而,这一切还没有结束。今年1月17日,刘强东在微头条上发布了一则消息,“2018中国男人两大标配:上京东、买海澜;做男人、很简单!我为海澜之家代言!”明显京东与海澜之家也达成了某种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海澜之家正式公告放出的前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出现暴涨,当日涨幅高达8%。海澜之家创立于1997年,目前拥有5000多家门店。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