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电子工业持续高速增长,带动了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强势发展。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市场,每年进口额高达2300多亿美元,超过石油进口金额。而在中国本土,数百万的中小企业对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长尾市场。在这一长尾市场中,传统分销商的销售模式很难有效满足,类似RS欧时电子等一批线上采购的模式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定制化”需求释放潜力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电子元器件分销产业生态开创出全新格局,“定制化”成为了电子行业的重要需求。各大分销商也由“卖产品”转而走向了“卖服务”,不仅熟悉各类电子产品,还要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出最符合客户发展的订制方案,为客户提供需要的一切信息、支持和灵感。而此时,RS欧时电子的市场表现力尤为抢眼。

作为在电子商务领域深耕多年的RS欧时电子来说,已从简单的卖商品、卖价格,逐渐升级为卖品质、卖服务,为顾客打造“享受全套流程化服务”的“私人定制”。凭借进军亚洲20余年的服务经验,以欧时团队为后盾,从客户角度制定采购、资产管理、电子项目、测试等方面的系统方案,深得客户的信任,因此在行业内拥有极好的口碑。同时,RS欧时电子还可提供在线采购工具的定制化服务,方便用户更容易检索产品信息,实现快速订购,为全球工程师实现电子和工业领域的“一站式”采购。近几年,RS欧时电子正不断提升企业级服务,帮助企业节省采购成本,并不断提升本地和区域库存的优化管理,不断向市场推出新的工具。在定制化服务中逐步和工程师成为一种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专业化”服务仍是核心竞争力

电商化不仅改变了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销售模式,还促进了行业服务的完善。同全球众多产业一样,电子元器件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传统分销商也不断整合资源应对新的市场变化。RS欧时电子从1937年成立,到1998年开展网上电子商务,一路发展并踏上了成为当今市场领导者的征程。作为拥有深厚品牌底蕴的全球电子产品供应商,RS欧时电子不仅可为全球上百万客户提供电子,自动化和控制部件,更将产品营销服务延伸发展——个性定制赢得无数赞。

据介绍,如今的RS欧时电子已同全球2500个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如TE Connectivity\Phoenix Contact\ RS Pro\ABB\Molex等,后续的发展将会侧重于MRO及工业品领域。RS欧时电子拥有超过55万种商品,25万种在电子元器件领域,30万种涉及在工业品领域。目前,欧时工业品产品涵盖大部分的MRO需求,且所有产品都是来自全球的正品。无论是连接器、被动元件、电动机械部件等,还是其他用途,RS欧时电子通过领先的高效率电子商务平台,为全球工程师提供了更多便捷、高效、可靠的高品质服务。同时,RS欧时电子在电子、电气、自动化和控制、测试和测量、工程工具以及耗材等方面有丰富的产品库存,也拥有强大的国际和本地供应商网络,能够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互联网与移动互联成为电子行业的中流砥柱,“互联网+”电子元器件分销的模式将从小批量逐步过渡到更多场景,甚至将在数年内改变电子元器件市场格局。因此,这几年的布局与圈地变得分外重要。RS欧时电子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工程师群体提供支持,并在这方面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今后也将进一步挖掘电子产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