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追逐消费升级的消费者来说,基于大数据生成的消费排行榜能帮忙决定如何买买买。

2 月 28 日,全国 100 多家大润发核心门店新开辟了“天猫金妆奖专区”,专区陈列了欧莱雅唇膏、Olay 精华液、曼秀雷敦男士洗面奶、大宝 SOD 蜜男士面霜、丸美眼霜、汰渍洗衣液、吉列威锋3手动剃须刀、施华蔻洗护套装等近百个产品。多款高端美妆产品首次通过新零售在大润发商场“亮相”,让更多低线城市的消费者也有机会和一线城市白领一样体验消费升级。

51

和大润发传统的陈列不同,这个专区全方位展示了大润发美妆洗护类的爆款产品。因为长得小巧可爱,货架一现身,就吸引了现场消费者的驻足,排队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这些特色产品均来自 2018 年天猫金妆奖,是入围本次金妆奖的明星产品。除了涵盖大润发的热门产品,在这个展区导入天猫金妆奖入围名单上的其他明星产品,只要通过扫码购就能接入天猫。

据了解,3 月 4 日,有着美妆届“奥斯卡”之称的天猫金妆奖将在魔都上海盛大开幕。自 2015 年开始举办以来,天猫金妆奖越来越被消费者和品牌所关注。每年,天猫金妆奖都会公布备受行业关注的“人气品牌”、“人气单品”和“热议话题产品”等权威榜单。

不同于美妆行业普遍以用户投票、达人评审或者第三方机构调研定量的评选模式,2018年金妆奖的评选标注都是基于天猫平台上上亿消费者与上千美妆品牌发生的海量搜索、线上互动、好评率、试用报告、购买数量、服务标准等真实交易综合排名而产生。

这是天猫新零售结合线上和线下商业力量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将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性别、不同护肤偏好的消费者提供最具价值的美妆指南。

52

53

在本届天猫金妆奖的现场也会集中展示天猫新零售的崭新成果。过去一年,屈臣氏把新零售的场景不断升级,这次将“空降”整个无人售卖商店,“售卖”金妆奖的明星产品。通过扫码购,消费者可以买到屈臣氏的海外明星产品。天猫则将在本届金妆奖上展示升级到第4代的试妆魔镜,无人化妆品贩卖机,智能货架和智能化妆间等。

据悉,此前,面对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热潮,开架货曾一度无人问津,商超也在寻找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这次,大润发率先和天猫金妆奖合作,拥抱新零售,重构了商超选货规则,让开架货也以全新面貌亮相。新零售催生对消费方式的改变正在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