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3月4日报道,社交媒体上瘾目前已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现象。当人们被问到退出他们最喜欢的社交应用如Facebook或Snapchat有多困难时,答案可能会因年龄而异。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资料,约有59%的美国社交媒体用户表示要放弃社交媒体并不难。

其中,大部分25岁以上的互联网用户宣称他们可以轻松地从手机中删除令人上瘾的应用。但对于25岁以下的人和青少年来说,这种选择可能并不那么容易。大约51%的18到24岁之间的用户表示很难放弃社交媒体;另有14%的社交媒体用户表示退出流行应用“非常困难”。

过去几年来,人们似乎在应用程序上花费时间越来越多。而四年前,只有28%的社交媒体用户表示很难放弃社交媒体;大约59%的用户表示,放弃社交媒体应用很容易,而大约11%的受访者表示放弃社交媒体应用“非常困难”。

该研究还调查了人们使用Twitter,Instagram,Facebook,Snapchat,YouTube,WhatsApp,Pinterest和LinkedIn等社交应用的频率。其中,用户对Facebook最为沉迷,有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都会登录该平台。此外,大约63%的用户每天查看Snapchat,而60%的用户每天都会打开Instagram。

“作为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网站,Facebook用户的访问率也居高不下”皮尤解释说。这表明,即使人们认为自己能够轻松退出社交媒体,但这些网站已经成为他们日常不可或缺的一种习惯。

人们往往对一个应用程序的忠诚度很低,他们经常在各种流行平台之间切换。77%的Snapchat用户也经常使用Instagram,而89%Snapchat用户也使用Facebook。

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社交媒体对我们的健康、社交互动和民主进程都产生了不利影响,而对此,Twitter等公司也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实习编译:朱诺金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