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包裹市场再掀波澜!

3月18日,优速快递对外宣布,正式推出酝酿已久的“330限时达”产品。据悉,该产品承诺限时未达,最高可为客户做到运费全退还。在行业开始布局大件快递之时,该产品或是目前大件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大包裹产品。在市场“风平浪静”时刻推出一款极具诱惑力的产品,凸显出优速占领大包裹市场的决心。

时效承诺   运费最高全退还 

“330限时达”,即单票3-30公斤的大包裹快递门到门产品。该产品承诺限时未达,延迟运费最高全免,目前产品首批上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天津等29个城市。用户只要单票满足3到30公斤,在限时达开通范围内寄件,就可直接享受限时达服务。假设一票件从上海到广州,根据330时效承诺两天可到。

330的定位是做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大包裹产品,因此,在产品“性能”和“价格”上,优速赋予了强有力的竞争力。在产品“性能”上,严抓品质,强化包裹流转的每一道流程,让每个环节可控可视;在产品“价格”上,面对新品入市,330项目负责人表示优速不会打价格战。在过去快递行业你追我赶的低价市场上,优速没有现身参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优速要走高价策略,提供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这对当下优速而言,成为决胜大包裹市场的关键。

“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这是330限时达最重要的产品卖点,也是优速对其的品牌承诺和表达。和以往任何一款大包裹产品明显不同,330限时达最大的魅力在将时效保障性承诺放至最大。根据以前,包裹延误最高可获150元的运费补偿,而这一次,优速宣布延误将按照实际运费最高全退还。敢赔是承诺,是优速对市场立下的信任状。

“330产品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会推出几个满足市场需求的大包裹门到门产品,这条完整的大包裹快递产品线将会对传统快运市场形成全面覆盖。”优速董事长余联兵表示。

不断厚积  只为薄发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优速“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在大包裹市场深耕厚植。经过几年的探索发现,从整个产品结构上看,3-30公斤大包裹市场增速明显凸出,不论在收入还是利润方面,业绩均遥遥领先,在优速整个产品体系内达到了贡献最大。优速开始意识到,市场对3-30公斤大包裹快递需求最为强烈,这也使得优速在此段位的市场培育日益稳定和成熟。

越懂得,就越敢为。在此背景下,优速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在优势市场上。同时,在接踵而至的市场进入者面前,优速深知必须利用有限的资源在大包裹窗口期内聚合优势,锁定目标,重点投入,用一款深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打造优速在大包裹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在入局者纷纷进入大包裹市场之时,优速牢牢抓住已有先机,在紧迫的时间内,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好比烧一锅红烧肉,浓油赤酱固然重要,但‘大火改小火’这个环节却总少不掉,330产品的推出就是这个‘改小火’的环节。优速要想成功,就必须用‘一米宽,一千米深’的打井精神去夺取大包裹市场份额。”优速董事长余联兵形象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