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时代的到来给予互联网公司更多发展机会,包括天猫在内的整体阿里系平台都正在为下一次的市场消费转型做准备,但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有另一些平台面临着各式各样的发展问题:零售链路缺乏与之匹配的供给方,货品质量、交货时间无法保证;低价爆款的背后是平台缺乏优质客源,难以吸引高端品牌进场,平台多元化升级之路艰难缓慢,发展进入瓶颈期。

对于行业领头的聚划算APP来说,坚持要做的事情就是消费升级。在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各路资本涌入互联网行业的大背景下,消费升级是大趋势,同样也是聚划算APP要去持续做的事情。此次全新改版的聚划算APP以去中心化地方式给予更多品牌商家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不仅要为一线城市用户带来大牌品质货品,同时也要为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提供精选优质商品,以社区场景为媒介切入社交电商,为更多用户提供品质生活,精明之选。

品质生活再升级探索社交电商新玩法

聚划算作为天猫的倚天剑一直秉持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精明之选”的理念,帮助他们快速决策智选所愿。此次全新改版的聚划算APP也将延续这一理念,不仅在价格层面给到用户实惠,还要从货品质量、消费体验等多个维度进行升级,为用户和商家带来极致性价比体验。

聚划算APP代表的是从淘系挑选真正好货,拒绝低质库存和价格战这种浪费社会资源的举措。改版后的聚划算APP在商品价格上具有独家优势,但却区别于烧钱补贴、低价拉客这种不健康的营销模式,从供给侧出发为天猫几十万商家做产业升级,通过去中心化运营,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去释放营销需求,实现聚划算APP“品质生活,精明之选”的目标,让用户在聚划算APP上能够任性放心购。

同时,全新的聚划算APP还与钉钉联手探索社交电商领域全新玩法——“聚划算企业内购”小程序。聚划算企业内购是钉钉上的ISV产品,每日同步聚划算精选货品,在聚划算的特惠价格基础之上再次叠加折扣,优惠的货品价格结合办公室拼团场景,在企业员工自己剁手的同时鼓励用户二次分享,邀请亲友一同购买。具有强烈企业标签的专属福利让员工能够切实感知公司关怀,满足员工对企业软性福利的需求。

探索更多社交场景精准触达更多人群

钉钉本是偏向企业办公的社交程序,此次在聚划算优惠权益和独特消费场景的促使下,企业员工和淘系领域的界限被打通。对于聚划算APP,这是一次基于办公室社区的社交电商探索之旅,是一种全新的售卖方式。

在流量争夺日益激烈的电商市场,消费场景却正趋于碎片化,随着社区消费趋势上升,“社区化”将成为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聚划算APP未来要做的也不仅仅是办公环境下的拉人拼团,而是逐步扩大到更大的场景,包括钉钉、群聊、其他淘系社群等等“特色社区”,打破消费场景和社交场景之间的壁垒,不仅为合作品牌商家获取更多曝光机会,更以个性化、灵活定制的货品满足不同目标用户的诉求,驱动销售达成。

对于目标用户,过去聚划算APP的主要用户来自于手淘,改版后的聚划算APP也会放眼手淘外的潜在消费群体,以社交电商为媒介触达更多淘系外用户,在一个新的连接场景下细分人群,尊重他们的消费偏好和习惯,为他们重构电商需求升级消费体验,打造强品牌特色的社交电商新模式,满足各维度用户需求。例如大学生、钉钉办公室、工厂、支付宝用户等差异用户都将是聚划算APP的目标群体。

目前聚划算APP已改版一个月,凭借极致的性价比体验和创新趣味社交玩法,聚划算APP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已实现大幅增长,未来聚划算也会持续优化APP体验,在平台新零售转型的赛道上加速快跑。对于用户而言,这也是最好的时代,他们将与聚划算APP一起飞速成长,体验更多新奇有趣的消费模式。

聚划算作为全球品牌数字化营销主阵地,始终坚持整合自身优质资源持续不断赋能商家,结合市场需求开拓更多零售模式,从品牌角度出发打造特色专属营销活动,进一步帮助合作商家实现零售渠道下沉、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标。同时,聚划算也为用户快速决策智选所愿,竭尽所能将更优质的货品呈现给消费者,为他们带来品质生活,精明之选。今后,聚划算也将不断探索新零售市场的各类玩法,为品牌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一次又一次绝佳购物互动体验,真正做到让一切聚得所愿。

免责声明:刊载本文目的在于传播更多行业信息,不代表本站对读者构成任何其它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更不能作为投资使用依据,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