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最不了解美国的人,也听说过美国有个德克萨斯州,人们通常简称为德州。而这里是一项休闲娱乐活动——德州扑克的起源地。德州扑克诞生于20世纪初,据传是德州人为了消磨时光,而发明的多人参与的扑克牌游戏,后来,德州扑克先后传入美国大都会达拉斯和拉斯维加斯,自此德州扑克闻名于世。

吃完“德州扒鸡”,还能顺便喝点进口牛奶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有一个名字叫做德州的地方。它地处山东,以德州扒鸡驰名中外。德州扒鸡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中国山东传统名吃,鲁菜经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693年清康熙年间。五十年代,德州扒鸡闻名全国,远销海外,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算起来,德州扒鸡的诞生时间,比德州扑克早了200多年。德州人的口福实在是令人艳羡,而如今,他们又获得了另外一项口福——进口牛奶。

4月28日,京东物流携手欧德堡、美素佳儿、安佳、安怡、合生元、乐荷、Dodie、Swisse、Valio等众多消费品牌在德州正式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共同开设德州城市协同仓,京东物流为上述各大品牌商颁发了“2017年度最值得信赖合作伙伴”的奖牌这是京东物流自2007年业务起步以来,第一次在三线城市开设协同仓,这意味着,山东、山西、河北三个省的大部分用户均可以享受更快的配送服务,当日达将成为常态化的运营服务。

151

“协同仓”是京东价值供应链下的重磅产品,简言之,品牌商可以在自己仓库与京东共享商品及库存数量等数据,建立协同仓后,商品从海关通过各种手续进入国内之后即进入协同仓,用户包裹直接从此发出进入分拣中心并进行配送,既解决了仓库库容问题,又提升了效率,节省了成本。本次德州项目,更是减少了用户包裹从分拣中心的流程,直接采用Milk-run的模式将用户包裹直接配送至相关站点,在过往的协同环节上,更减少了一次搬运。

小资源做大生意,“短链”让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受益

德州城市协同仓将以1000平米的仓储面积承载峰值一天40000的订单量,通过“小资源做大生意”的方式,以社会化的物流方式破解供应链难题。此前,协同仓只开设在北上广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如今,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协同仓在德州开设,京东物流让无界物流的理念在三四线城市变成了现实。

京东物流与欧德堡曾在价值供应链方面进行了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双方联合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大城市共建了总面积不超过3万平米的协同仓,但却有效推动了欧德堡在中国市场整体销售额的节节攀升。2015年,欧德堡牛奶登上了进口牛奶线上销售第一的宝座。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过去,一个商品从生产出来到消费者手中,需要经过诸多环节,平均至少被搬运5次以上。京东物流最终希望呈现的是在消费者和工厂之间最多只有一个库房,最多一到两次的搬运。而协同仓模式的产生,恰恰是京东物流对于“短链”的最好诠释。

据统计,中国目前三四线城市数量有160多个,像德州、台州、唐山等城市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消费能力增长强劲,对于进口品牌,中高端品牌的购买需求十分旺盛。京东物流通过价值供应链的创新,将商品下沉,也让德州的消费者更快速的跨入到消费升级的新阶段,在这一方面,德州击败了全国90%以上的同类城市。

德州人的生活便利正在追赶一二线城市,未来,通过京东,什么都能买到,而通过京东物流,消费者需求最迫切的生活必需品尤其是进口食品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德州城市协同仓的建成,是京东在无界物流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而依托这种模式,京东物流将加速三四线城市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