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京东物流与快时尚女装新锐C&M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京东物流将重点围绕线下门店智能补货、无界库存、智慧门店等多个领域,为C&M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智慧化赋能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探讨和开发零售行业线上线下无界化的消费场景应用的升级,打造未来服饰数字化零售的行业标杆。

作为国内快时尚女装新锐品牌,C&M近年来快速发展,以其创新和富有品质感的设计获得用户喜爱,快速规模化的线下门店扩张模式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目前C&M在国内拥有超过1800家门店,覆盖一到五线城市。随着规模的增长,物流供应链亟待更体系化的升级。

据悉,此前C&M已经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物流向C&M开放仓配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提高C&M的物流人效、和门店补货和调拨效率,有效提升C&M的库存周转率,进而推动销售。

本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则是在此前仓配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基础上的智慧化升级,依据品牌特性、消费场景、门店布局情况,京东物流为C&M量身打造了可复制、可优化、可升级的一体化价值供应链解决方案,协助商家降低整体物流的成本,提升效率。

针对服饰线下门店运营,需要专人耗时统计,依靠经验进行补货和调拨的特点,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提供的线下门店智能补货系统,以销量预测为基础,包含安全库存,补货点,目标库存等因素平衡考虑,通过算法模型的建立实现精准备货。可以最大程度的解决过度依赖经验以及人工预测补货的局限,在满足店铺现货率的基础上实现供应链成本最优化。

依据供应链赋能,京东物流更能够为C&M提供无界库存的融合方案。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曾经困扰很多品牌转型的桎梏被打破,线上线下的渠道的融合度会更高,门店成为距离客户最近的仓,实现短链化的运转。消费者既可以实现线上下单,附近门店取货,又可以实现线下库存无货时,实体店下单后,通过线上供应链快速发货,减少仓库运转或者门店调拨的困难度,显著提升库存周转率。此前,京东物流为某知名品牌商提供个性化的价值供应链的解决方案和落地运营服务,运营周转效率提升30%,销量周均大增110%,显著提升了品牌商家货品的供应链流转效率。

随着合作的深入,更多智慧门店的科技将会不断赋能在品牌具体的门店中,比如依据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和大数据信息分析转化实现的商品匹配和推荐、销售一体化的智慧门店功能、通过RFID技术实现在工厂、入库、上架、盘点、下架、包装、出库、门店等全流程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还能协同京东金融为品牌做供应链上下游的融资支持。

“京东物流崇尚共生理念,愿意将智慧供应链的能力开放给全社会品牌商家,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通过联合京东集团Y事业部、京东物流研发部、X事业部、CMO体系等研发力量提供技术支持,针对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为更多拥有线下门店的品牌搭建无界零售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业务负责人杨海峰表示。

C&MCEO王兴生表示:“C&M高度认同京东的商业价值观,同时也通过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受益匪浅,我们相信,有专业伙伴协同合作, C&M能够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快、更准确的时尚体验。”

随着短链、智慧、共生为特征的无界物流趋势发展,数据驱动的智慧供应链将不断为京东物流及合作伙伴提升供应链管理与决策能力,让用户购物体验变得流畅,购买转化更加精准,零售变得更加无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