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刷快手的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短视频:

熟练的手法、整齐的节奏、律动的鼓声,三组架子鼓一字排开,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年纪的小姑娘坐在距离镜头最近的架子鼓前,娴熟地敲击嗵鼓、吊镲,击打低音大鼓的脚法也十分坚定。小姑娘身后干练的短发女子口中念着“咚哒…咚咚哒…”的节奏口令,再往后看,第三组架子鼓前还坐着一位击鼓手法娴熟的中年大叔。

11

这三个人其实是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小有名气的“架子鼓一家”。爸爸和妈妈是广饶知名的架子鼓教师。在爸爸妈妈的带动下,小姑娘也热爱上了架子鼓。7个月前,架子鼓一家的妈妈开始用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记录三口之家的生活点滴,并给自己的账号取名为“架子鼓的疯狂”(快手ID:497875000)。普通的三口之家,因为在快手上分享架子鼓这一共同爱好,开始变得被人熟知且更加亮眼。

别看年纪小 打鼓气

“架子鼓的疯狂”发布的众多视频中,最受粉丝欢迎的角色非“小姑娘”莫属。小姑娘其实刚满6岁,今年6月才从幼儿园毕业。别看年纪小,气场却很大。坐在架子鼓前面对镜头毫不怯场。如果闭上眼睛只是聆听作品,你根本猜不到两位架子鼓演奏者的年龄相差如此之大。无论是打鼓手法还是台风动作,小姑娘都不逊色于经验更多的大人。

12

小姑娘不仅喜欢跟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切磋技艺,还经常在各类演出和比赛中“火力全开”。今年5月,在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小姑娘斩获一枚特金奖。收到奖杯后,妈妈便拍了小姑娘手捧奖杯的小视频,与关心她的粉丝们一同分享喜悦,引得粉丝们连连感叹“宝贝好棒”。

13

每天坚持打鼓手上无鼓心中有

小姑娘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自然要感谢爸爸妈妈的熏陶,但其实更离不开她自己的沉静和坚持:沉下心来坚持练习。每天幼儿园放学回来,小姑娘都要先练鼓,有时是自己练习,如果赶上爸爸妈妈有时间,便会拉着他们指导自己。爸爸有时间了也会坐在小姑娘身旁,戴上耳机,与小姑娘一起对着鼓谱训练。

14

练鼓练久了,小姑娘越发得心应手。教室里的每一组架子鼓都有学生占用时,小姑娘就搬一把椅子坐在教室中间的空地,拿起鼓槌,跟着大家的节奏一起大力“演奏”。“手中无鼓心中有鼓”的境界让粉丝们大呼佩服,2万多用户不禁在快手上为小姑娘双击点赞。

15

用快手记录童年陪伴成

小姑娘坚持每天练鼓半小时以上,但是妈妈在快手上对小姑娘的记录,却不仅仅与架子鼓相关。与天下父母一样,陪小姑娘一起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是父母最真挚的愿望。在“架子鼓的疯狂”账号开通之初,妈妈就上传了一组母女照片,并配文“陪你一起过童年”。照片中小姑娘和妈妈穿着红色的亲子服,带着红白相配的兔子头饰,母女俩的每个动作和眼神都能让粉丝感受到浓浓的母女情。

16

今年6月,随着小姑娘即将幼儿园毕业,妈妈也带着她拍摄了一组新美照。小姑娘穿上漂亮的纱裙旋转起舞,妈妈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童年时刻,配上快手大热的《学猫叫》音乐,粉丝们纷纷留言“好可爱”。

17

“架子鼓的疯狂”账号里的一条条视频,不仅讲述着小姑娘架子鼓一天天的进步,更把小姑娘珍贵的童年记忆和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记录下来。记录生活,记录你。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快手正成为许多家庭记录浓浓亲情的平台,让更多人在繁忙的生活中留心体会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