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创新物理大赛决赛夏令营开幕
2018-07-26 11: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5日,由《高校招生》杂志主办,北京紫光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中学物理拔尖创新人才夏令营暨全国创新物理大赛决赛荣耀启幕!

微信图片_20180725133332

主持人宣布夏令营开幕式正式开始,并播放大赛组委会特别制作的宣传片。宣传片系统介绍了全国创新物理大赛组织机构、主题宗旨、赛制赛程等,并期望参赛学子能通过这几天的营地生活,增广见闻,结交朋友,学习知识,斩获荣誉。“青春作伴,夏日当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8《高校招生》全国创新物理大赛夏令营就在这样的愿景之下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80725133749

南开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授,清大紫育教学产品总监杨扬博士共同出席了全国创新物理大赛决赛夏令营开幕仪式,并登台致辞。

南开大学教授重点分析了物理学科的重要性,讲述了物理发展前景,并通过物理发明成果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强调了物理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教授同时强调了现代学子学习物理的重要意义,指出学习物理对人认知世界的影响,并且有助于分辨现实生活中的错误观点,帮助人类科学系统认识自然现象,并能运用物理知识正确有效处理生活中遇到问题。最后,教授表达了对高中生选择学习物理的期望,并送上了祝福与勉励。

8

清华大学教授以科学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人缺乏科学精神的现实,以及因此导致的近现代历史的惨痛教训。教授认为中国科学体系的建设历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大众目前缺乏科学精神,物理教育也缺乏逻辑、创新培养等关键内容。因此,教授希望现代学子不要单纯看重分数,要建立对物理的真挚热情,不迷信权威,实事求是,并给出了物理学习的相关建议,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微信图片_20180725140517

清大紫育教学产品总监杨扬博士首先代表全国创新物理大赛代表主办方《高校招生》杂志、承办方紫光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而后系统介绍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包括专家讲座,竞赛考试等。最后,杨扬博士谈及现代物理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优质物理资源,期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收获不一样的提升与感悟。

2

开幕式致辞结束后,辅导员代表与营员代表上台发言。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杨心怡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认为本次夏令营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舞台,但同样是学习与交流的盛会,鼓励同学们放飞自我,勇于和辅导员以及同学们交流,学会倾听与表达。

5

来自东营市第一中学的崔译文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以激动的心情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在这里学习后的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有所裨益,为梦想增光添彩,最后祝同学们在此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也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4

在一片热烈掌声中,致辞环节告一段落,南开大学教授上台参加授旗仪式,将创新物理夏令营营旗交付给营员,并将物理求知探索的远大志向与真挚情怀传递给下一代莘莘学子。

授旗仪式结束后,清华大学教授作了题为《物理漫谈》的报告讲座,讲述了时间、空间、速度、牛顿三定律与爱因斯坦、光学等诸多物理知识,不仅教授了各类理论原理,还讲述了各门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其中涉及到的各项试验与名人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物理的深奥与不凡,强调了实验对物理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725133613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创新物理大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