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有媒体发现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现在最新消息,蚂蚁金服辟谣称,该公司并非支付宝运营实体。

QQ图片20180830132232

QQ图片20180830132236

QQ图片20180830132239

据消息了解,8月29日有媒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ALIPAY CHINA HOLDING LIMITED,其法定代表人在2018年8月29日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据天眼查显示,叶郁青目前身兼支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还担任杭州玖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并于2018年6月新任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余杭分公司法人,身兼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目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彭蕾。

最后,通过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