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智能派样机可以进入到精准场景,做精准派发,从而帮助品牌更精确地获得线下用户。

24

8月29日,天猫新零售公开课大快消专场在杭州举行,而天猫花了半年时间筹备的“新零售秘密武器”智能派样机也首次在现场亮相。

短短两个小时,20多个品牌的3000份试用装就被抢光:清嘴碎饼干、农夫山泉东北香米、海昌眼隐形眼镜护理液、森田药妆全日极保湿面膜、阿迪达斯男士劲透控油炭爽洁面膏、Cocovel香氛洗发水……

经常在营销上制造话题的杜蕾斯等品牌,也来搭新零售这班快车了。杜蕾斯和杰士邦就在天猫智能派样机上“交锋”,分别拿出KY润滑液和超薄避孕套吸引消费者。

25

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或手机天猫扫码,选择智能派样机上自己感兴趣的商品,再扫码支付一分钱,就可以领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

26

同时,消费者领取试用装的行为完成后,即成为该品牌天猫旗舰店的粉丝。对品牌来说,这是一个获取会员的极佳渠道。

27

很多快速消费品推出新品时,都会选择派样,让消费者尝新试用,帮助品牌扩充知名度。但是,传统派样有三大问题,一是派样的场景很难精准;二是派发的浪费比较多,因为试用其实没有追踪;三是,如何对那些回家试用的人进行运营。

28

(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监朱昊文在现场分享)

天猫大快消新零售总监朱昊文介绍,天猫智能派样机则可以进入到精准场景,如商超、大学校园,或是母婴人群区域等,做精准派发,从而帮助品牌更精确地获得线下用户。同时,这也是一个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不只是把样派出去,还可以触发消费者后续购买等行为。

科蒂集团大众化妆品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薛薇认为,对于品牌方而言,最看中的是天猫智能派样机可以“筛选”用户,根据消费者的特性做精准派发,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通过二次运营和互动,使消费者真正爱上品牌。科蒂集团是全球美妆巨头,开创了现代香水业,还在三年前豪掷100多亿美元拿下宝洁40多个品牌。

目前,天猫智能派样机合作的商家品牌主要集中在美妆、洗护、健康、食品、母婴等快消领域。接下来,天猫智能派样机会陆续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厦门、成都、南京、郑州、重庆、西安、长沙、太原、苏州、合肥、大连、天津、南昌、青岛、石家庄、济南等全国22个城市的购物中心、高校、大卖场。

朱昊文表示,未来天猫会与众多品牌合作,在两年之内,天猫智能派样机要成为“全球第一大的智能派样中心”。

29

天猫智能派样机的亮相,也给快消品牌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当天,包括妙洁、悦诗风吟、乐友、大润发等全球数上千家品牌高管聚集现场,雀巢、科蒂、青岛啤酒等与天猫在现场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

作为阿里新零售主力军,天猫新零售正在重构和释放生产力,让更多小众品牌和全球品牌同台竞技,甚至弯道超车。截止目前,已推进覆盖中国主流城市的近10万智慧门店落地,帮助品牌百万门店实现线上线下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