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不久,20岁的乐清女孩在乘坐网约车时被司机杀害,又一个年轻漂亮的生命戛然而止,定格在这个夏天。距离5月份震惊全国的空姐遇害案,仅仅过去了100来天,同样的悲剧却再次上演,再次使公众意识到网约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但就在民众心中怒火未消的时候,近日又发生多起乘客被司机骚扰的事件。前有货运搬家司机骚扰女乘客致其20天不敢回家,现又有不少主播借着开网约车的“便利”,偷怕骚扰女乘客牟利。

实际上,由网约车引发的犯罪案件远不止这些。据万得企业库、中国裁判文书网数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滴滴司机犯罪案件至少已有89起(涉案司机102人),其中交通肇事33件、强奸16件、诈骗15件、寻衅滋事10件、猥亵侮辱和抢劫分别有5件和3件。

图片1.png

女性作为社会弱势群体,不得不承认在体格和力量方面,很多女性确实无法与男性群体相抗衡,而这也便成为了很多犯罪分子专挑女性下手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除因网约车引发的犯罪案件外,在女性独自出行的多数场景中,如晚上下班、夜跑等,也有较大的可能遭遇危险。

为此,女性安全防护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在面对种种突发的危险事件时,更应当学会保护自己,从而将伤害降到最低。比如,深夜出行时尽量选择和家人朋友结伴出行,避免单独出行,更不要在人少、偏僻的地方逗留;乘坐网约车时,座位的选择最好远离司机的控制范围,后排位置优先,同时也可将窗户打开,便于危险时刻向车外人求救或逃生。

除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外,女性处于危险时刻还可借助手机软件进行自救。为保证用户出行安全,360手机卫士近期便推出了“一键求助”功能,以360母品牌的安全基因为依托,基于手机短信、手机定位,该功能无需当面拨打电话 就可以实现瞬时求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开启360手机卫士的发送短信和定位权限,并保证其在后台运行的前提下,女性朋友遇到紧急情况时,就可以通过“一键求救”功能,将含位置信息的救助短信自动、极速发送到紧急联系人手机内,便于救助行动的迅速展开。

360手机卫士“一键求救”功能不仅可快速向紧急联系人发起求助,在设置和使用方面也极为简单明了。安装有360手机卫士安全管理软件的安卓用户,只需在该软件的“更多工具”中查找到“一键求助”,再添加所需紧急联系人的手机号码,遇险时连按4次电源键瞬时求救。

通过“一键求救”功能的推出和设置,360手机卫士将能大大降低女性朋友出行过程中的风险系数,让女性群体能够真正体验到全面的移动安全管理服务,而这一点也正好与360母品牌安全基因相契合。未来,360将持续以安全为驱动力,不断扩大安全版图,成为一家以软硬件产品守护儿童、出行、移动、PC、数据等领域安全的互联网安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