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9月10日,短途货运行业独角兽——“快狗打车App”在北京召开以“城市出行,‘打’有不同”为主题的品牌战略发布会,聚焦“快狗打车App”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议题发布品牌新战略。这是继8月17日品牌更名之后,“快狗打车App”官方对外界的首度重磅发声。发布会上,“快狗打车App”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小华、特劳特(中国)合伙人陈逸伦出席并分别在会上发表了演讲,除此之外,平台战略合作伙伴、优质服务司机代表、媒体代表都悉数到场,共同见证“快狗打车App”重新定义城市“打车”,让城市出行更美好这一标志性时刻。

32

焕新角色——更名惹风波,“快狗打车App”背后有乾坤

8月17日,58速运正式对外宣布将品牌名更新为“快狗打车App”,此举引起了外界热议,58速运品牌更名的相关话题在几天内登上了包括百度、微博等多个平台在内的热搜榜。一时间“快狗打车App”成为社会话题中心,然而热议伴随着非议,“快狗打车App”这一新品牌名也引起了部分媒体与大众的多维度解读,刮起了一波围绕58速运品牌更名的舆论风暴。

陈小华在会上透露,此次品牌更名筹备期长达半年之久,而“快狗打车App”是从数百个品牌名称中挑选出来的,新品牌名关乎品牌全新战略定位,是经过反复调研之后深思熟虑的重大决定。

对此,特劳特(中国)合伙人陈逸伦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快狗打车App”背后的更名逻辑与战略定位。陈逸伦表示,“快狗打车App”是一个城市货运平台,它提供了与其他任何打车所不同的独一无二的价值,承担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功能——解决城市货物运输、城市货物出行的痛点。那么,要让用户快速认知和接受这种价值,就必须要借助用户心智中对“打车”的已有认知,将”打车“重新定义为两种:拉人和拉货。快狗打车通过发力占领“拉货”这一品类的头部位置,成为用户心智中城市货运的首选平台。

33

焕新战略——打造高效、安全、绿色的新型开放货物出行平台

陈小华在发言中指出,城市出行还有很多痛点,尤其城市货物出行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未被满足的需求,包括打车难、黑车多、带货被拒载、 货物遭损坏、无人搬货等一系列痛点,这些都是拉低出行体验且至今还未被解决的出行难题。

因此,58速运洞察到,城市里也需要拉货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58速运转型成为“快狗打车App”的原动力,将企业定位焕新为“拉货搬家运东西”,重新拓宽业务线,全方位满足用户货物出行的一切需求,包括上门搬家、建材运送、食品配送、电器家具运输、展览物资运送。陈小华指出,“快狗打车App”的出现打造了货运打车的概念,并成功解决携带货物出行难问题,通过打造城市货物出行的公共交通设施,满足每一位个人、商户的货物出行与拉货运东西的需求,让城市出行更美好。而这一系列转型背后承载的是快狗打车针对城市出行的全新战略,即打造一个高效、安全、绿色的新型开放货物出行平台。

焕新出行——提升城市运力效率,让城市出行更美好

基于这一全新战略,陈小华表示企业未来两个季度将在12个城市投入10000辆新能源货车助力绿色出行,通过加大对新能源车辆的应用来绿化运力,同时还会与菜鸟物流在新能源运力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货运网络;而高效则是快狗打车成立以来就持续探索的方向,不管是平台化整合闲散运力、还是企业自主研发的Sopas智能调度平台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的智能系统,都是通过货运的高效来推动整个城市运营的高效;另外,平台还将进一步加强在安全层面的监管,全力保障司机与货物安全。

快狗打车成立于2014年,从货运1.0进化到货运4.0的快狗打车如今已成为业务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拥有800万用户与百万级的注册司机,是城市货物出行领域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从商家拉货服务转向货物出行平台,不仅是城市出行与城市运营的缓解措施,也是短途货运行业晋升至4.0时代的必经之路。

正如陈小华所言,“快狗打车App”的出现是重新定义了城市出行,从此城市中将有两种打车平台,一种拉人一种拉货。快狗打车将为城市打造高效、安全、绿色的新型开放货物出行平台,不仅满足了城市居民“货物出行”的需求,也在新战略的指引下作为高效城市的基础设施突破行业认知,成为短途货运打车平台的开创者。陈小华表示,“快狗打车App”未来将以提升城市出行幸福指数为基准持续探索,致力于成为亚洲范围内乃至全球范围领先的货运打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