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菜鸟网络宣布战略投资物流行业智慧物联网公司易流科技。这是自今年5月菜鸟全面启动IoT战略以来,在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又一布局。目前菜鸟方面暂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QQ截图20180913102912

图片源自官网

易流科技是国内专注于物流行业的智慧物联网公司,长期专注于物流车辆和货物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目前易流科技已经连接了140多万辆物流车和150多万名货车司机,覆盖货主、生鲜冷链、电商快递、大型商超、综合物流等10多个细分领域,业务范围包括全国及周边亚洲国家、欧美部分国家和地区。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菜鸟正在加快开辟新物流赛道,通过加大技术前瞻性投入,助力物流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向数字化转型。易流科技符合菜鸟的物流数字化升级方向,此次战略投资将为易流带来更好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更大的技术应用场景,共同加快提升整个物流行业的效率。”

2018年5月,菜鸟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提出全力发展物流IoT战略,用技术连接物流的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实现人、车、货、仓、店等物流全要素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次战略投资后,菜鸟与易流会发挥IoT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