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28日,天猫超级品类日电吹风专场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汇集全球顶尖品牌,为电吹风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消费升级盛宴。除了线上活动和线下发布会,天猫超级品类日还在活动中发布了《2018年吹风机消费趋势》报告,依靠天猫大数据,深度洞悉电吹风整体行业痛点和消费趋势,进一步引领品类消费升级。

3

天猫超级品类日作为天猫引领消费升级、加速潜力品类升级的一个营销IP,协同行业精选当今消费升级背景下极具潜力、能够为消费者提升品质生活的趋势品类产品,通过打造营销大事件引领品类消费升级认知,助力品牌商长线发展消费趋势类目,并拉动全民品类结构升级。

 吹风机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天猫洞察消费者深度需求

2018年中国吹风机时长整体规模达到60亿+,线上占比持续提升,2018年预计会达到60%。从数量上看,整体时长出货量达到3500万,其中线上占比80%,中国整体市场渗透率达到90%。根据gfk调查结果显示,电吹风市场趋势向高端化发展,单价1000元以上的电吹风占比预计达到约30%。由此可知,推动行业和市场的发展的主要因素是,要把更多护发技术植入吹风机中,技术创新驱动电吹风市场高端化。

发布会上指出,行业中新的增长点是胶原蛋白、纳米水离子、以及颜值网红系列类型的吹风机。消费者从地域来看,居于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超过50%,从年龄来看,30岁以下的占比超过60%。近年来,不伤发这一关键词搜索量飙升。因此,吹风机作为高渗透的成熟类目,不伤发的需求升级趋势明显,但是消费者在如何选购不伤发的吹风机时缺乏引导和教育。

从不伤发,到护发美发,天猫护发美发吹风时代已经来临。2018年上半年,行业平均客单价同比增长超过40%。低于199元购买人数同比低于20%,200-1000购买人数同比增加120%,高于1000元单价购买人数同比增加200%。由此可见,高单价细分增量市场增长较快,满足消费者对头发护理的需求。

胶原蛋白 从内滋养头发

发布会上总结了吹风机的六大趋势,其中,胶原蛋白无疑是一大亮点。美发胶原蛋白吹风机2018年成交金额相比于去年增长1000%,已然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创新美发胶原蛋白技术,将胶原蛋白制成微小离子,随温风吹出附着在发丝,形成保护膜,减少摩擦力,使头发变得顺滑,保护头发不受损。胶原蛋白能起到加倍顺滑效果,从发丝根源滋润秀发。

在电吹风1.0时代,人们只需要单纯的吹干头发,在2.0时代,开始注重不伤发,而在今天的3.0时代,顺应市场的需要,滋生出很多功能性卖点,如全球电压,防晒,无辐射,柔顺,便携式,造型,这些细分的需求,将会在整个电吹风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经济实用,注重效果的趋势导向。

5

TESCOM 美发胶原蛋白吹风机创造者

日本的有着53年研发小家电历史的品牌tescom,是美发胶原蛋白这一概念的先行者,同时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美发胶原蛋白技术的品牌。2013年创立世界首台胶原蛋白吹风机,其美发胶原蛋白概念是世界首创。其吹风机系列在日本专业美发界市占率约70%。

6

近年来,此概念的吹风机系列由于使用效果明显,虽然技术上仍然有很多消费者不理解,但从需求导向来说,显而易见的保护效果,已经为概念的可行性作了代言,因此,口碑也是日益水涨船高。

当然,作为此概念的创造者,tescom吹风机的销量也是节节上升。TCD4000型号于2017年5月上市,17年双11销售超过11000台,是天猫预售会场第一个售卖超过万台的吹风机单品。截至至今,在天猫旗舰店此型号销量已超过3万台。

7

在9月27日最新的产品页面显示,促销价为899的吹风机,月销量达到8500台+,如此高客单价的机型,销售数量竟然赶上了客单价几十块的普通电吹风,不禁让人感叹技术创新与口碑传播的魅力所在。

美发胶原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

根据TESCOM官网显示,美发胶原蛋白对于染发一族,可延长染发护色时间长达3周,染色持久度提升23%;全面低于紫外损伤,它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即使在阳光强烈的夏季也可以保护头发;维持健康的头脂环境,彻底去除多余的皮脂,回复干净健康的头皮皮肤。

目前,此技术在各大社交网站,媒体网站,各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也是好评纷纷。

9月27日-28日,Tescom作为天猫超级品类日的舰长品牌,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相信在未来,技术创新会继续引领我们,改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