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朋 普乐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以丁回顾优朋 普乐十二年发展历程,数次强调是多年来积累的大数据给优朋 普乐的业务拓展指明了方向,有的放矢的决策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大数据为及时发现甚至准确预测消费需求提供了新途径,因为基于相关的大量数据进行数据挖掘,能够从大量统计数据中寻找IPTV产业的内在规律。优朋邵以丁说:“数据挖掘最大的特色是,进行自动推理,寻找数据本身的特点。目前大数据应用相对较为成熟的领域,有电子商务、通信、金融服务等行业领域。要借鉴相关经验,进行大规模的精准化的IPTV领域消费者行为研究,通过对消费偏好、消费需求等挖掘分析,来支撑IPTV产业的科学决策,减少风险并最大化收益。这是优朋多年来秉承的一大原则。”

对于明年优朋 普乐新业务的发展,邵以丁十分乐观:“优朋的团队、技术平台和资源基础都与其很匹配,任何品类和服务上线优朋都有渠道或运营或协同的优势,能够为其进行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