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的园区、井然运作的交叉带、来来回回的叉车……近日商派携商家走进参观了电商仓储领域颇为神秘的京东上海的亚洲一号。

对于京东集团而言,位于上海的“亚洲一号”有着非凡的意义。它不仅仅是建设当时国内最大的单体物流中心,同时,也是京东物流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8

在电商领域,京东与商派一直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京东作为国内顶尖的第三方平台和自营平台,不但自身拥有巨大的流量,还有丰富的自营经验。可以说,从前端的流量,到运营、物流、仓储等整个供应链,京东都能提供强力的支持。

商派负责人刘志刚表示:“商派和京东的合作对客户基于互联网,顺利进行业务模式升级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9

京东“亚洲一号”集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功能于一体,是当今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商物流中心之一,有力支撑和推动了京东在华东区的业务发展。亚洲一号主要由分拣订单生产物流中心与大型分拣中心构成,在建筑材料上广泛使用节能环保材料,在建筑设计中应用太阳能、物流设备延时开关、雨水收集系统等。基地管理信息系统全部由京东自主研发,由WMS、青龙系统与WCS系统共同组成。

在技术应用上,京东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基地在国内物流行业开创性的使用了(AS/RS)自动存取系统,高速自动分拣系统及输送系统,射频识别(RFID),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高科技的物联网技术。

10

物流是供应链最核心的承载点,在过去的十年,京东物流已经进行了优质供应链服务的实践。长久以来,京东物流致力于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通过开放、智能的战略举措不断促进消费方式转变和社会供应链效率提升。

在即将到来的双11大促中,自建物流体系及高度自动化的上海“亚洲一号”将为商家和用户提供有品质保障的物流服务。此次商派携手众多品牌商走进京东“亚洲一号”,也标志着商派在仓储物流领域能给客户带来强有力的保障。

11

商派业务中台系统从订单管理、仓储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实施了从配送任务的接取、到执行、再到完成的各环节监控措施,从而实现全程的管控、全程可追溯,有效提升了保障效率。

京东物流以不变的速度去创新,以不变的开放去拥抱商业伙伴,以不变的温度去服务消费者。这同样也是商派的期许,不仅在2018年,在未来商派都将以开放的态度、以更好的服务、以优质的产品,助力每一位品牌商升级新零售迎战每一年的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