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日,由InfoQ主办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上海站顺利举办。作为全球顶级的技术盛会,QCon每年在伦敦、北京、东京、纽约、圣保罗、上海、旧金山召开。自2007年3月份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有超万名有多年从业经验的技术人员参加过QCon大会。

QCon内容源于实践并面向社区,演讲嘉宾依据热点话题,面向行业资深的技术团队负责人、架构师、工程总监、开发人员分享技术创新和实践。汇量科技(Mobvista)集团副总裁朱亚东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在 “企业级AI应用”专题报告中分享了Mobvista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千人千面智能投放研究,并对Mobvista刚刚发布的一站式全链路机器学习平台MindAlpha进行深度详解。

71

汇量科技(Mobvista)集团副总裁朱亚东

朱亚东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是前人民搜索技术创始人之一,之后就职于阿里巴巴,先后担任手淘猜你喜欢、交易链路、天猫个性化推荐的算法负责人,并先后荣获阿里巴巴集团LBS数据挖掘内部大赛冠军、阿里巴巴集团优秀算法、阿里巴巴集团CEO特别贡献奖等。2017年加入汇量科技担任集团副总裁。先后在ICDM、SIGIR、UAI、KDD等世界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并担任国内外多个顶级会议期刊SIGIR、CIKM、TOIS等审稿人。

数字广告是互联网领域的核心商业化手段,也是AI应用的前沿阵地。汇量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专注于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广告及移动数据分析服务,通过有效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商业化赋能的整体布局,在世界范围内持续保持领先的行业竞争力。

朱亚东在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上从数据、平台、算法三个大的核心维度,对汇量科技在商业化变现领域的人工智能布局做细粒度地剖析和介绍,阐述AI赋能商业化的整体布局。

72

演讲中朱亚东详细介绍了Mobvista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全链路机器学习平台MindAlpha,该平台拥有百亿特征、可秒级更新,有完备的流程周期一体化(数据流接入、特征生成、模型训练、线上预估、在线评测、在线学习的周期流程),完善的一站式服务框架(闭环高效的数据流平台、超大规模分布式的训练平台、高性能的在线预估平台)。

73

MindAlpha是Mobvista在数字营销领域不断探索和完善千人千面智能投放的成果之一,助力Mobvista“把对的广告、在对的时间、投放给对的人”。

74

此外,朱亚东还对汇量科技在一些核心业务场景上的开创性算法工作,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讨论。通过端到端的一体化实时竞价框架、素材优选和动态创意、流量媒体全覆盖的智能化投放应用等技术创新和实践分享,让与会嘉宾收获更深层次的算法收获与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