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召开,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参加大会并且在分论坛星空演讲·青腾专场中发表《美好生活的1.5亿种可能》的演讲,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小红书在当代年轻人的美好生活所扮演的角色。同时,小红书在大会产业街区——青腾商业街开设独立展位,展示小红书社区的生活方式,及前沿的智慧新零售科技,旨在向用户和参会品牌,传递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

2018年6月,小红书完成了超过3亿美元财务融资,公司估值超过30亿美金。包括腾讯在内的新老投资人全部参与了此次融资。小红书本次参会,希望与诸多从业者一同,探讨如何利用行业和品牌力量,驱动美好生活照进现实。

瞿芳谈小红书:美好的社区给人陪伴与成长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已是第五年出席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过去五年里,她曾登上腾讯“我是创始人”荣耀榜,获得”中国商界潜力女性”称号,而这一次,她卸下一切荣誉称号,回归到一个普通小红书用户的身份,分享这个社区带给她的美好体验。

“提到小红书,你会想到什么?”这是瞿芳在演讲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一个种草机?一本攻略簿?一个明星的巨型秀场?都不是。在瞿芳眼里,小红书是一个具备独立生态文化的虚拟城市。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小红书这个虚拟城市中居住下来。如今,小红书已经拥有超过1.5亿用户,他们愿意定居在此,不是因为商品推荐或种草笔记,而是众多UGC内容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人。

小红书是一个多元的平台。在演讲中,瞿芳提到了她喜爱的素人用户:一颗柔软的胖妞。这个如今已拥有十万粉丝的微胖女孩儿,无惧他人的目光,坚持分享自己的舞蹈视频:视频中的她自信、活力,让人动容。小红书正是这样一个汇聚了多元文化的平台,它记录着每个个体独特的人生体验,他们勇敢打破世俗的刻板印象,追寻并坚持自己的态度,让美好的内涵变得丰富。

美好的生活,催人成长,探索更大的世界。因为小红书,很多“居民”开始尝试跳出舒适圈,去做以前不敢做的事。瞿芳在演讲中提到,自己本人就曾受小红书上徒步者的故事感染,在国庆期间花五天时间,绕勃朗峰徒步90公里。他人的美好生活,也是在拓宽自己的精神外延。

最后,作为一个社区,小红书归根到底,促成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结。用户在分享美好、点赞美好的过程中彼此陪伴,彼此认同。正是这1.5亿个用户,构成了小红书的温度。小红书对他们来说,也成了一方纯粹的精神归属和净土。

青腾商业街:线下空间传递小红书美学,口碑力量看得见

不仅有创始人瞿芳亲临现场发表演讲,小红书也入驻了大会展区产业街区——青腾商业街,将线上社区搬到线下,搭建出一方时尚感和科技范兼备的美好空间。通过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具象地展现了小红书如何影响用户的现实生活,用好产品、好口碑,提高生活品质,引领消费升级,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及消费决策入口。

青腾商业街小红书线下展示空间划分为浴室、卧室、梳妆台等多个主题区域,并陈列出各场景下“小红薯”们爱用的爆款单品,浓缩展现了小红书“居民”们多维生活方式和消费趋势。一众大牌之外,观众还能体验到小红书旗下的自有品牌有光、REDesign、 REDhome提供的商品,用好创意、好设计、高品质,勾勒出小红书的生活美学理想。

除了小而美的精致空间勾勒出的小红书式理想蓝图,线下展示空间也积极拥抱技术变革,用黑科技和智能设备助阵消费升级,让用户体验到更人性化的消费和生活体验。梳妆台区域,AR美妆试色仪充分满足少女心,不需要现实中繁琐的上妆步骤,只需点击屏幕中的化妆品,就能完成脸部虚拟上妆。

小红书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口碑库,汇集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两万个品牌的真实口碑。青腾街小红书展区也将口碑力量用科技的形式展现尽致。展区中央,贮存了海量小红书口碑笔记的电子互动屏,成为全场的明星设备。观众们在现场挑选展品后,在互动屏上搜索相关商品笔记,便能看到万千小红薯们的口碑评论,还可以现场下单,等商品直送回家。

在小红书,得益于算法技术,用户能够形成从看、喜欢到购买的体验闭环。青腾街小红书展区打通了智能设备、口碑库、新零售的联动,将线上的体验闭环落地线下。黑科技远非噱头,它将成为未来用户与美好生活连接的新入口,帮助小红书一起,让消费回归人的尺度,将美好生活落地用户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