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当天开场一小时,天猫快消行业就以骄人战绩,全面引领国人消费升级。天猫母婴、食品行业就诞生了3个亿元俱乐部玩家,其中三只松鼠9分钟破亿、母婴品牌巴拉巴拉7分钟破亿、全棉时代32分钟破亿。而以日销为主的天猫超市也在双11当天迎来了井喷式增长,只花了不到8小时就超过了去年全天的成交记录。

在生鲜领域,代表消费升级的进口海鲜则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1小时内,加拿大甜虾卖出283万只、澳大利亚牛排137万片被抢,墨西哥牛油果卖出14万个……全球生鲜从遥不可及,正在逐渐变为普通人的家常菜。

三只松鼠、星巴克、百威英博开场领先

在此次天猫双11开场一小时,深夜吃货们纷纷出动,1小时拿下1600吨坚果、3800万升乳制品、 400吨巧克力、133万瓶食用油……

品牌之间的竞逐也相当激烈,三只松鼠只花了9分钟就破亿,跻身亿元俱乐部之列,领跑天猫食品行业。全球最大啤酒巨头百威英博集团也表现亮眼,百威1分39秒破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此外,哈尔滨啤酒1小时破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

受到阿里新零售的多方助力,星巴克在此次天猫双11当天的成交增速也如火箭般迅猛,不但只用了2小时超越去年双11成交,前一小时成交增长率还高达157%,半小时15款星礼卡售罄,40分钟38款爆款单品全部售罄。

在星巴克的带动下,代表消费升级的爆款单品也纷纷被识货的剁手党们抢光,其中在天猫双11当天,全球首发的三得利30年纪念版威士忌3秒售罄、大益千山一叶普洱茶6秒售罄、哈根达斯品脱冰激淋1分钟售罄。

图片 1

图片 2

天猫超市7个多小时成交破去年全天

天猫超市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涌入抢购,1小时售出520万斤大米、450万升油、500万升牛奶…… 7小时43分,天猫超市成交就超过去年全天。

在此次天猫双11期间,15大快消品牌与天猫超市联合定制的双11惊喜礼盒,百大品牌联合天猫超市定制“超定制”商品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其中白宇暖心定制牙膏上线秒售2000件,101小姐姐孟美岐款定制牙膏、李宇春定制巧克力也被粉丝疯抢。

此外,香港剁手党也在天猫超市上疯抢国货零食,双汇火腿肠、杨生记卤鸡蛋、蒙牛纯牛奶、海底捞小火锅、三只松鼠芒果干在双11当天开抢,就一直遥遥领先成为香港消费者最爱的五大商品。

进口生鲜消费走强,南美原产地崛起

十年间,国人餐桌消费已发生巨变,进口生鲜从原先的遥不可及、价格高不可攀,通过天猫的原产地采购、供应链整合以及提速物流的助力,如今全球美味已经成为国人餐桌上的家常菜。

开场1小时,厄瓜多尔白虾就卖出1360万只,同比增长591%;阿根廷红虾152万只,同比增长48%;加拿大北极甜虾283万只;东南亚黑虎虾92万只,同比增长25%;牛排1小时卖出205万片,其中澳大利亚牛排137万片,同比增长123%

巴西牛腩、牛腱1小时卖出93万斤,同比增长146% ;泰国榴莲反季仍热销10万个,同比增长53%;墨西哥牛油果卖出14万个;新西兰佳沛奇异果卖出30万个。

南美国家作为生鲜原产地,在此次天猫双11开场增速迅猛,秘鲁168%,巴西增长143%,乌拉圭117%,厄瓜多尔103%,阿根廷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