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用户,8000万条课程记录,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拥有超过25.6万的用户好评并获得4.8分(总分5分)的高分。这是沉淀四年的在线英语启蒙教育品牌叽里呱啦交出的亮眼成绩单。目前,叽里呱啦已成为国内非直播类少儿英语App的No.1。

据统计,少儿英语赛道目前有上百家公司在角逐。直播类头部公司VIPKID、哒哒也在今年开始向这条赛道下沉,分别推出子品牌“自由星球”和“DaDaBaby”。而叽里呱啦则入场布局更早,早在2014年,叽里呱啦便开始深耕低幼年龄儿童的启蒙英语(0-8岁)领域。经过四年沉淀,叽里呱啦已经构建起相当坚实的竞争壁垒。

壁垒形成的基础:“孩子至上”的教育初心

与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强调老师和家长“教”的核心作用不同,叽里呱啦将重点定位在孩子如何有趣有效地主动要“学”。

叽里呱啦认为启蒙英语阶段应当是“孩子至上”,充分地尊重孩子们的天赋,孩子们能够自主地、自发地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叽里呱啦有自己的一套“以孩子为中心”的完善的课程体系。

叽里呱啦面向0-8岁的少儿,在这个年龄区间,叽里呱啦又细分出不同的课程来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为了研发最为科学合理的学习课程,叽里呱啦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许可欣讲述到:“我们在国内国外调研了无数的幼儿园,真的是蹲在教室里面看到底怎么教、怎么学。”许可欣认为,“越来越多企业进入启蒙英语赛道,每家企业都用不同的工具跟维度去做启蒙英语。无论是绘本,还是儿歌、配音,都有合理之处。但是对于繁忙的家长来说,他们没有精力去组织这么多不同的工具,去研究怎么去搭配使用。叽里呱啦做的就是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段的认知和身心发展水平,参照国际幼儿园体系,整合最适合的学习内容和方式,形成体系化的课程给到孩子和家长,释放孩子的天赋,解放家长的焦虑和压力。”

例如,叽里呱啦0-1岁课程选用了12首经典儿歌为主要内容,以48节家长课的方式呈现给妈妈,教家长如何利用儿歌在日常抚触中、游戏中去和孩子们互动。1-3岁课程以“孩子的一天”生活主题为主线,选取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12个高频场景作为启蒙的主题,让家长们把英语融入在孩子的生活中。3-8岁的主线课程从生活主题场景切入,侧重听说训练。阶梯式教学让孩子逐渐从说单词,到短句,到独立表达。自然拼读课程侧重读写训练,是通向自主阅读到写作的工具课。坚持学习后孩子可以无需家长陪伴独立阅读原版绘本。

叽里呱啦的体系课程,通过老师和动画IP的教学视频以及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获得大量可理解性的输入和输出,全面培养孩子的听说读写综合能力。

壁垒坚固的保障:数据和技术助力“有效”启蒙

叽里呱啦对标欧美儿童教育标准和国际幼儿园教学体系,运用四年积累的大量儿童学习行为数据和独创多维度智能互动技术,将英语启蒙教育从激发兴趣的浅层目标上升到“效果”层面。

四年内,叽里呱啦已经积累了5.1亿儿童学习行为数据、8000万的课程记录、6500万的知识点记录,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儿童的学习类型和兴趣类型,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和复习方案。

“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叽里呱啦能够为每个孩子构建学习者画像、学习图谱,了解孩子的知识点掌握状态、学习能力、学习进度和学习特点。”叽里呱啦创始人兼CEO谢尚毅表示,“不同的孩子适合不同的启蒙方式,这是叽里呱啦对大数据分析的价值,也是技术的迷人之处,它能够真正的帮助启蒙英语教学实现个性化,保护孩子们的天赋,主动学习。”

那么,叽里呱啦通过哪些技术来实现激发孩子天赋和兴趣的同时又保证启蒙效果的呢?家长以及同行们又有哪些营养值得汲取?叽里呱啦创始人兼CEO谢尚毅将在11月14日带着这些“秘密”亮相中国顶尖教育峰会GET2018,带来更为详细的对于在线英语启蒙教育的技术运用和发展趋势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