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提现手续费又“贵”了?而且只针对民生银行?

据微信官方称,是因为民生银行快速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迫于成本压力,才选择了仅针对民生提高手续费。

还未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民生就急切地站出来发声了。

11月23日,民生银行在官网宣称,自与财付通合作快捷支付业务以来,未向该机构及其客户收取任何提现或转账手续费。近期微信对提现或转账至民生卡客户收费规则进行了调整,这是财付通单方商业行为,与民生银行无关。

微信说“收费了”,民生说“没给我”,那到底提现贵了是谁的“锅”?事件一时间似乎陷入了罗生门。

民生银行的确收钱了,不过是在另一个环节

实际上,民生的确是收钱了。不过不是直接在提现环节,而是在快捷支付环节。而民生银行在回应中完全回避了这一点。

对于微信支付绑定民生卡的用户来说,每使用一次快捷支付消费,民生银行就会向微信支付收取手续费,且手续费相对其他银行较高。

迫于成本压力,同时也为维护用户交易成本,微信采取的方式是——用低频的提现交易来补贴高频的快捷支付交易,仅提升了从微信零钱提现或转账到民生卡的服务费。

即从2018年12月18日起,所有绑定民生银行的客户从微信提现,或转账至民生卡时,在之前0.1%服务费的基础上增加0.05%的附加费,共收取0.15%的服务费(千分之一点五),单笔服务费不足0.15的,将按0.15元收取。

其实移动支付机构都需要给银行支付高额的快捷支付手续费,微信又不是福利机构,一旦成本压力太大,当然要想法子解决。从这个角度来说,民生银行一点都不“冤”。

手机已成零钱包,提现手续费微涨影响微弱

另一方面,在移动支付平台几乎垄断了日常生活消费和转账的时代,还有多少人会选择把微信“零钱包”里的零钱提现到银行卡上呢?

微信支付的产品策略,本来就是结合各种小额高频的社交转账,以及无处不在的消费场景。微信里有点钱,不单过节发红包更方便了,出门坐公交、地铁方便了,在家买买买更是分分钟的事。

政策仅针对民生银行,本来影响范围就很小,0.05%的手续费提升更会使客户感知微弱。

不过,如果你实在想把钱提出来,也可以试着绑定其他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