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针对7款应用被指广告欺诈,窃取广告收益的指控,猎豹移动今天发声明称,称Kochava向公开媒体提供了有关猎豹移动广告系统的不实信息及判断,造成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及恶劣影响。对此,猎豹移动决定对Kochava 予以起诉。

猎豹移动

图:猎豹移动

猎豹移动表示,Kochava指出猎豹移动的工具App参与了click injection行为,但这些指控大都与事实不符。公司已经向Kochava发出了邮件明确指出,猎豹移动App的广告变现收入主要来自第三方SDK,而非猎豹移动App自身的行为。但发出邮件后,Kochava始终拒绝给予回应。

猎豹移动称,实际情况是,猎豹移动海外工具广告收入中,第三方广告收入占到97%,而自有广告平台业务的收入不足猎豹移动总收入的1%。这些第三方SDK 都是由全球主流广告平台提供,被大量用于全球主流App 中。

猎豹移动在声明中表示,与这些SDK 的提供方并无任何控制关系。在技术上,这些SDK 的运行也并不受猎豹移动的控制。

以下为声明全文:

Kochava 指出猎豹移动的工具App 参与了click injection 行为,但这些指控大都与事实不符。我们已经向Kochava 发出了邮件明确指出,猎豹移动App 的广告变现收入主要来自第三方SDK,而非猎豹移动App 自身的行为。但在我们发出邮件后,Kochava 始终拒绝给予回应。Kochava 在公开媒体中误导性指出这些第三方SDK 是由猎豹移动提供的,这与事实不符。

实际情况是,猎豹移动海外工具广告收入中,第三方广告收入占到97%,而自有广告平台业务的收入不足猎豹移动总收入的1%。这些第三方SDK 都是由全球主流广告平台提供,被大量用于全球主流App 中。

猎豹移动与这些SDK 的提供方并无任何控制关系。在技术上,这些SDK 的运行也并不受猎豹移动的控制。我们没有任何动机和能力参与第三方SDK 的click injection 行为。第三方广告SDK 的运行不受App 控制,这是广告行业的常识,Kochava 的相关指控充满了低级错误。

Kochava 的相关指控充满了恶意误导,造成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及恶劣影响。我们将起诉Kochava,Kochava CEO Mr. Charles Manning 及相关人士。

我们也承诺将努力避免App 中嵌入的第三方SDK 参与任何广告欺诈行为,并对查实有广告欺诈行为的第三方SDK 提供方立即终止合作。公司也会一如既往确保所有操作符合GP 政策、GDPR 法规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猎豹移动刚刚发布了Q3 财报,环比增长达到了22%,工具、游戏、直播的收入多元化格局已经形成,海外工具广告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仅占22%。猎豹移动立足于长期稳健发展,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营造健康的发展模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