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行业的竞争正越演越烈,就在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宣布重大重组几天后,这家汽车巨头又表示,其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将负责领导Cuise无人驾驶汽车公司。

33

在此之前,Cruise CEO由凯勒·沃格特(Kyle Vogt)担任,沃格特将会转任Cruise总裁兼CTO。巴拉声明,:“随着我们向商业化方向部署,我们的下一步,是把阿曼加入这个由凯勒领导的强大团队。”。阿曼之前曾经与沃格特和Cruise展开密切合作。

Cruise主要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目前已经成为Alphabet旗下Waymo的主要竞争对手。

Waymo将于今年在菲尼克斯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与此同时,巴拉表示,Cruise将于2019年开始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但并未披露将从哪个城市开始。 Cruise还与本田合作开展了一个无人驾驶汽车开发项目。

阿曼负责了2016年对Cruise的收购,他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该公司CEO。自从通用汽车斥资约10亿美元收购Cruise以来,该公司已经从软银和本田那里获得了融资,估值提升到14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