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广州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马”)将于12月9日(本周日)早上7点30分在天河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据主办方官方信息介绍,2018广州马拉松参赛人数3万人,全程42.195公里。

这是广马举行的第六个年头,在大家的共同奋斗下,广马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提高非常明显,这也让广马成为广州闻名国际的一张名片。作为去年广马官方指定的唯一物流供应商,京东物流今年再度和广马进行合作,以“资源补给队长”的身份为大赛提供后勤保障。京东物流华南区市场负责人苏艳萍女士表示,“京东物流能够再度与广马合作,成为唯一官方指定的物流供应商,表明广马方面认可京东物流去年作出的努力,我们今年会再接再厉,希望把京东物流的的先进技术融入赛事,让更多人体验到京东物流的优质服务。”

1200张长条桌、10000罐医疗喷雾剂、32000个完赛包、50000个能量胶、60000颗提子,110000根香蕉、150000瓶功能饮料……越是临近广马开跑的时间,京东物流王文庆电脑里的物资数字也在不断更新,所有物资也在12月5日前全部到位。目前,京东物流6000方仓库、300余辆车辆和数百人已经准备就绪,全力为即将开跑的广马提供支持。王文庆表示:“22个物资补给点(含起点终点),在仓库合理规划各个电位物资,进行合理规划,分配到沿途各点,保障选手补给。与此同时,完赛后京东物流团队也会快速回收剩余物资,减少浪费,还大众一个干净的广州。”值得注意的是,京东物流还在广马比赛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无人车等设备,让选手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保障他们广马顺利进行的幕后英雄。

有关注马拉松比赛的人士都知道,马拉松赛事具有参与人数多、环节多、时间短、体量大的特点,要办好一场马拉松,尤其是高规格的马拉松,对赛事组织方无疑提出了全方位要求。京东物流,恰恰能够为广马提供专业的物资补给支持,“擦亮”广马的名片。

“京东物流的服务水平在消费者眼中一直是‘好掂’,广马在去年首次选择京东物流作为唯一的后勤保障服务提供商后,获得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所以我们今年很乐意与京东物流继续合作。”广马后勤保障负责人欧宏伟介绍,今年广马从赛事仓储服务到现场物资发放与回收。

此前连续两次参加广马比赛的广州本土马拉松爱好者曾女士表示,去年得到京东物流贴心的物资补给,整个比赛过程都觉得非常愉快,“去年广马的体验感非常好,京东物流的贡献可圈可点,应该获得‘点赞’!”

据京东物流方面介绍,今年广马比赛过程中,无论是马拉松的全程参赛者还是半程参赛者,都将会在跑道上遇到京东物流的跑道补给站,跑步者可以在京东物流的补给点免费获得水及水果等补给品。与此同时,多架京东物流专车也将在广马赛事沿途各站点待命,提供急救及物资运输等服务,为大赛保驾护航。

可以预见,身为赛事唯一官方指定支持商的京东物流将继续在本届广马发挥自身在商品、物资配送物流优势,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