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圣诞节、新年就要来临,又到了买买买的时候,可是双11、双12买的东西还没用完,再买太浪费,不买心痒痒,要是能便宜买,还能打折卖就更好了。现在,二手平台一站式服务满足存货交易需求,近0.76亿人已成为线上二手交易平台用户,拍拍、闲鱼、转转均以其自身优势抢占市场高地,三分天下的势态基本成型。

二手市场煮酒论英雄,拍拍、闲鱼、转转谁会笑到最后?

拍拍二手成立一周年 新“拍拍”的二手野心

2017年末,在京东正式复活“拍拍二手”品牌后,被闲鱼和转转盘踞的二手电商市场迎来第三位巨头玩家,万亿级二手市场从此“暗流汹涌”。

闲鱼体量庞大,重点在于拍卖与社交,创造了二手市场的“社交模式”。闲鱼努力将其打造成分享经济社区,让大部分业务与鱼塘相连接,不断提高用户活跃程度和停留时长。受益于腾讯和58集团的巨大流量优势,转转增加圈子等级、鼓励用户分享物品,通过优化58速运,支持3C数码部分城市同城验机,购买优品手机支持京东白条等方式提高交易效率。

作为二手行业的新入局者,拍拍抛开热闹的“社交模式”和“流量模式”,针对二手行业“二手商品品质监管难”、“用户之间缺乏信任”等核心痛点,通过对销售、回收、个人闲置交易三种服务模式进行平台端管控,成为二手行业“品质控”。在拍拍一周年之际,“拍拍二手”正式更名为“拍拍”,并启用了全新的APP图标,品牌升级背后,意在打破普通用户“二手即劣质”的刻板印象,为拍拍打造注重“品质”的二手平台奠定基础。

二手市场煮酒论英雄,拍拍、闲鱼、转转谁会笑到最后?

拍拍质检研究院来了 打造二手行业标准“王冠”

“一流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拍拍是这一真谛的坚定信奉者,努力“成为二手行业标准和基础设施引领者”。目前,拍拍已完成53项已注册&编制标准,实现252个标准覆盖品类,并构建逆向供应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等7大城市自建二手检测中心,授权10家商品检测定级机构,同时建立了5所第三方抽检/评测实验室来健全二手市场基本设施。

12月22日,拍拍成立一周年之际,拍拍“质检研究院”将宣告成立,再次向二手行业“标准”宣战,为解决“用户信任和商品品质”问题增设一道安全防线。拍拍“质检研究院”将继续制定二手交易行业标准,使二手交易服务流程更加标准化、统一化,实现平台对二手业务的监管、追溯和维护,提升用户二手品质购物体验。

品质升级再出发 拍拍推出二手商品“三大战役”

在拍拍一周年之际,二手商品“品质革命”再出发,“品质升级”成为关键词。根据用户对二手交易的多样化需求,拍拍通过销售、回收、个人闲置交易三种服务模式,为不同用户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

“拍拍优品”主打“敢让家人用、敢当礼品送”的品质二手商品,货源来自京东备件库、品牌厂商官方翻新商品,以及平台聚合的700+以上业内品质商家提供的高品质稳定货源,囊括3C、家电、奢侈品、图书等115个细分品类。配套服务也非常给力,自营商品全部由京东物流负责配送,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货,180天保修,还有专业客服团队7*15小时提供服务等。

二手市场煮酒论英雄,拍拍、闲鱼、转转谁会笑到最后?

针对用户手中的闲置资源,拍拍发展个人闲置交易模式,凭借平台技术服务优势,让用户“卖的省心、买的放心”,目前拍拍上个人闲置交易品类商品已累积有1240+个细分品类商品。同时用户可以在京东上进行一键转卖交易,在京东确认收货后,通过闲置处置服务,在拍拍上精准高效处置二手商品,并通过拍拍质检、品质溯源(货源明晰)、售后同权(转卖京东商品同样享有在保服务)等,为用户提供二手品质购物体验。

想“省时、省力、省事”的用户,可以参与拍拍的“二手回收”服务,将闲置物品通过拍拍回收进行处置。目前,已覆盖3C、家电、奢侈品、乐器、服饰等65个品类,在全国125个城市实现15:00前下单当天上门取件服务,同时还享有限时高价、分享加价、回收加价券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