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今日发布消息,日前有消费者对平台所售加拿大鹅(Canada Goose)羽绒服真伪存在质疑,经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结论显示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

42

图1:加拿大鹅官方邮件回复网易考拉羽绒服为真

鉴于加拿大鹅官方给出的两次验真结果并不一致,为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网易考拉将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将商品原件送至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定,并尽快公布相关结果。

网易考拉表示,将尽力与品牌方沟通,争取能有机会和消费者一起到现场监督和见证,并承担由此产生的所有费用。

同时,网易考拉将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投诉,要求约谈加拿大鹅中国代表处,就其在品牌鉴定流程中的不透明、不严谨,向消费者与销售平台致歉。网易考拉呼吁,消费者、行业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能够一起监督加拿大鹅,督促其完善相关鉴定流程。

此外,网易考拉还公布了事件进展及具体细节。

2018年12月18日,消费者线女士在网易考拉购买了一件加拿大鹅Lorette Parka系列中长款羽绒服,原价5799元,作为黑卡会员享受96折,共花费5567元。

收货后,线女士因线头等细节瑕疵对羽绒服真伪心生疑虑,她拍摄防伪标、水洗标、logo等局部细节,发送邮件至加拿大鹅官方邮箱CE@CanadaGoose.com。

2018年12月26日,线女士收到邮件回复称:Based on the pictures provided,your item is not an authentic Canada Goose product。随后,线女士拨打网易考拉客服电话反映相关情况,并就商品真伪提出质疑。

接到线女士反馈后,网易考拉高度重视,再次核查内部供应链凭证,确认商品采购链路完整可靠,售出的加拿大鹅商品为海外在售的正品。与线女士沟通后,双方达成一致,将把此商品尽快二次送检鉴定,结果及时反馈给线女士。

43

图2:公证人员拍摄加拿大鹅商品后已重新密封包裹

2019年1月5日,公证处接收线女士通过快递寄至杭州的羽绒服。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记录下,按照品牌方要求规范,由公证人员拍摄商品拆解图片,同样发送邮件至CE@CanadaGoose.com。

2019年1月6日,加拿大鹅通过上述官方邮箱回复称:Based on the photos you sent, it appears that this jacket is authentic.

2019年1月7日,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对二次验真全部过程予以书面确认。目前,网易考拉已将结果告知线女士。

网易考拉官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品、坚持对消费者负责,与海外品牌方一起,将更多全球正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假一赔十”的承诺长期有效,欢迎消费者、市场主管机构及媒体监督。(作者: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