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济下行,相信求职受困已经让很多大学生认识到,自己所学知识不能满足于目前企业市场这一困境。大学生寻找工作处处碰壁,造成了我国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现象愈演愈烈。

我们不可否认,大学生在很多地方都有其强势的地方,但相对的,面对如今企业的用人需求,这种广泛性的知识却不敌那些只有一技之长的人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大学生的就业率以及就业形式就显得那么的无力和憔悴。反观这种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因为教授的全部是一技之长的实用技能,所以当这些孩子从学校毕业后,便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在目前的大学乱象下,越来越多的大学高校希望可以抢夺优质生源,然后合理的放弃那些不优质或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孩子,这样可以提高学校知名度和教育质量以及最终的就业率。

然而那些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的孩子又该如何呢? 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职业技术教育从中小学到大学一直都处于缺失状态,大学生从学校出来后掌握更多的是书面知识,不能适合企业发展的需要。这也造成了一方面企业招不到合适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技术工作的现象。

一般来讲,大学生毕业后有两个选择:一是找工作,二是继续升学进修,最起码选择继续进修的同学已不算是失业。而对于希望找到工作而未能如愿的"失业"毕业生,很多时候不能把原因推卸在沉寂的经济和人才过剩上。因此,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应从技能提升,就业培训等方面入手,提高自身的实用性技能水平。

浙江课工场的就业老师建议,对于缺技能少经验的大学毕业生而言,注重实践的职业教育培训,或许能改变自己的就业前景。浙江课工场是一家以IT职业教育为主的培训学校。是北大青鸟的升级品牌,拥有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并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你是不是有过踌躇在外,不敢敲开梦想之门的犹豫?不要再徘徊等待了,机会永远留给敢于进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