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以“万物可租:新租赁经济开始起飞”为题在上海浦东举办了新租赁经济报告发布会。此次会上发布的《新租赁经济报告》作为国内首份研究新租赁经济的报告,指出共享经济进入下半场,信用替代押金已经成为趋势!报告同时特别指出:未来三年,我国租赁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速度增长。到2020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参与租赁经济服务提供者人数也将过亿人。

这一报告对机蜜这样的3C信用租赁品牌而言,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尤其是机蜜,作为国内首个实现免押金租赁的服务平台,第一个吃螃蟹的探路者,这份报告是可谓是2019年开年的一场春雨。

众所周知,2018是中国互联网行业众多创业者苦涩波折的一年,近年来风头正劲的数个知名共享大咖或者举步维艰、挣扎求存,或者黯然落幕销声匿迹。这不仅波及资本市场对共享、租赁类经济的信心与投入,也让众多消费者对提供各式共享服务的平台望而却步。但实际用户对于免押金租赁的需求却从来都没有消失过。

这次发布会上,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博士指出,近几十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催生了多元分化的消费市场。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分化出三类人群,成为品质型消费的主要推动力:新兴中产初入社会,观念超前于收入;资深中产积累了一定资产,但也有旅游、房贷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支出压力;单身世代的流动性较强,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而受到压抑。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有中产阶层的消费习惯,追求相关品类的高品质,同时他们在这些品类配置的支出规模受限,无力购置。傅院长以上描述的三种人群,正是机蜜当前主流用户的画像。所以,信用租赁,让用户享受好的东西保持生活品质,没有押金又不带来任何资金压力,且因为可以租买灵活转变,正是机蜜创立的初衷!

傅院长还描述了品质型消费需求驱动了新租赁物品的四大品类:高价低频、时尚新潮、家庭场景和便民场景。共享经济的快速成长正是应这一需求的催生,但传统租赁押金的方式已成为遏制市场未来发展的瓶颈,押金爆雷倒逼“共享经济”转型。共享经济下半场,信用取代押金的新租赁经济成为行业趋势,它的两大亮点主要在于信用免押和平台型市场。新时代的个人商业信用评价体系,解决了交易双方的信任问题,而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型市场打破了传统线下租赁的天花板,能够更有效率地整合资源、匹配消费者与商家。新租赁经济市场前景可观,未来将在更多领域带来改变。

在最近的机蜜新年年会上,机蜜创始人奚孟跟大家说,这么多年看到各种创业公司和五花八门的商业模式,但他和几位联合创始人依然坚信3C信用租赁是未来三年内最好的一条赛道,经过2018年严酷的市场环境检测,他对整个信用租赁行业的发展和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目标。

对于机蜜的明天,他的战略方向不变:

第一、万物可租:打造中国第一的信用租赁平台,实现3C数码、摄影摄像、智能家居、游戏酷玩、办公器材在内的全品类智能生活产品租赁平台,真正实现在机蜜万物可租!

第二、让机蜜成为年轻消费者手中的数码管家,在机蜜,你可以获得租赁、维修、回收、换新及二手交易等所有与智能产品相关的服务。总而言之,只要需要使用或处理智能产品,这一切都交给你手中的机蜜吧!

第三、智能风控大数据模型:机蜜在2018年5月已经和浙大签署了共建联合智能风控实验室协议,在三年中至少会投资数百万给到这个实验室。奚孟和负责风控的团队有一个共同的野心,未来在信用租赁的赛道上更多应用由机蜜掌控的智能风控技术,让所有在这个领域内探索的同行业者,因为机蜜的风控技术和模型,少走一些弯路!毕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百花齐放,迎来信用租赁真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