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道,当日脸书公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脸书当季净利润为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创下第四季度盈利最高纪录。当季营收达到169亿美元,超出此前市场预期163亿美元的水平。脸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1%至168.21美元。

13

尽管脸书遭遇了一系列数据丑闻风波,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依旧凭借其独特的广告模式保持了收入的增长势头,其活跃用户的数量也并未受到影响。

14

根据当季财报显示,脸书平台用户数在该季度依然实现了稳定增长,其全球用户基数已增至22亿以上。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9%至15.2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9%至23.2亿。脸书首席财务官戴维•韦纳(David Wehner)表示,脸书旗下应用平均每月吸引27亿用户,而Instagram Stories是其发展最快的媒体之一,现在每天有5亿活跃用户。(实习编译:靳文璐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