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2月,苏宁小店在全国70座城市正式启动前置仓建设,在商品储存、加工,物流配送方面,完善3公里生活圈。在全国招募一万名社区拼团外部团长后,苏宁小店再次传来捷报:上海南奉公路前置仓单日销售金额超过了3万元。

71

通过十款单品的打造,1元单品1000份限量抢购,及满减、订单红包、订单返券等会员营销活动,利用社群、APP、周边门店等渠道进行宣传,上海南奉公路前置仓虽没有对外的店面,但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关注。在销售排名前十的单品中,老母鸡、花生油、软香米等肉类粮油品排名前列,同时半成品菜肴占比过半。由此可见,前置仓更多的是面向周边社区有做饭需求的用户,因此主推的多是高客单刚需商品。

“今年,苏宁小店要在全国建成1100个前置仓,而且重点商圈前置仓建设优先级要高于苏宁小店。”在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再次强调了前置仓建设的重要性。在他看来,消费者入店可以产生消费,消费者通过小店APP也可以产生相应消费。苏宁小店可以通过前置仓给三公里服务范围内的消费者带来极速体验。

72

基于 “线上订单50%占比”的目标和社区拼团业务苏小团的开展,苏宁小店在扩大服务范围的同时,线上配送量也逐年增长。前置仓将主要用于满足大量来自平台APP与社区拼团的线上订单及时配送,以对上千SKU进行存储和加工。同样在上海,苏小团单日售出的老母鸡数量就突破了4000只,全为线上订单。

苏宁小店和苏宁前置仓进一步加速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它们的组合保障了用户即时可享的购物需求。随着门店和前置仓布局越来越紧密,供应链越来越健全,苏宁小店作为平台将持续性地为用户提供全品类的商品与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