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对通信营商提速降费的要求,预计19年网络提速降费将全面推进,移动流量通讯费的降幅将在20%以上,中小企业专线宽带资费也要降价15%以上。三大运营商对此都表示要坚决落实相关要求和部署,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

在降低资费同时,各大运营商也纷纷提前布局5G网络,据悉工信部已向三大电信运营商发放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明确释放加速推进5G试验的信号,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而在此之前,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后,华为、OPPO、小米、中兴、一加等手机厂商密集亮相发布5G手机。部分厂商表示,目前5G手机已经是万事俱备,只待运营商正式开通5G网络了。而东吴证券研报也指出,5G通信是未来手机发展的趋势。

随着5G时代的即将来临,国内部分品牌的4G手机也迎来了大幅度降价。连官网价格一向平稳的苹果手机,也在中国最大的iPhone销售平台京东上进行了降价促销,上演蹦极双连跳,不仅有移动用户专享福利:移动4G优先版iPhone XS Max券后低至7499元。此外,还有iPhone 7京东独家优惠:官网价最高直降1400元,一经推出就引发消费者抢购热潮。

45

可以预见,随着5G时代的来临,消费者移动端上网、购机都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实惠。科技正在悄然改变国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