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周开始,南方地区持续的降雨和寡照终于告一段落,南京等地本周的最高气温已直逼20℃。“流浪太阳”落幕之后,“全民晒被”和“全城出游”等大剧继续上演。

苏宁焕新节大数据显示:3月4日至11日这一周时间里,苏宁易购平台晾衣架销量环比增长275%,家用洗车机销量同比增长150%,保温电饭盒、帐篷、桌布、垃圾袋等户外游装备的销量,也分别同比增长220.4%、91.4%、137%、273%。持续的晴好已经隐隐有让防晒霜成为“刚需”的趋势,仅南京一地的销量,就增长了35%。

晾衣架销量涨近3倍,阿姨的丝带卷土重来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6日全国降水日数分布图显示,过去3个多月,江淮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及贵州等地降水日数普遍有30至60天,30天以上的国土面积接近14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5.5%。

天空放晴之后,进入“全民晒被”阶段,“没有内裤”的无奈被“衣架不够”取代,苏宁焕新节大数据显示,3月4日至11日这一周,晾衣架的销量环比增长了275%,其中折叠衣架占总销量的56%,成为还在读大学的“98后”最爱。

“春来乱穿衣”,今年的春季时尚是什么?苏宁焕新节大数据显示:“丝巾+墨镜”组合的订单量环比增长47%,已成为50后女性最爱,“手捏树枝歪头交叉腿”的标准怀旧pose还将继续流行一阵。

森女系发箍、碎花长裙、光腿神器和小白鞋的“青春系组合”则横穿15岁至35岁女性群体,销量分别环比增长26%、142%、86%、64%;有意思的是,格子衬衫的销量也增长了84%,消费者中女性占47%,BF风格走俏不是虚言。

在美妆方面,染发霜的销量环比增长129%,单笔订单包含三色以上的占到了23%,由此看来,挑染已然成为春季新时尚,路遇“五彩斑斓的黑”,不要太过惊讶。

姑娘们眼里,蜜桃妆最得男人心。苏宁大数据显示:美宝莲眼影同比增长418.90%,red on fire最显春天里。直男斩口红又出新宠,Tom Ford 7号paradiso环比增长36.25%。

此外,随着温度的升高,年轻人的心情似乎也“浪”了起来。

315焕新节大数据显示,印有不洗头、断舍离、奉旨发胖这3组个性文字的帆布包和渔夫帽卖得最好。

垃圾袋桌布成“踏青CP”,南京人最“香椿自由”

大好春光里,出游成为众人的默契选项,但准备工作必不可少。数据显示,3月4日至11日,苏宁易购平台儿童安全座椅的销量环比增长263%,家用洗车机同比增长150%,

光合作用后带走垃圾,作为大众春游野餐的自我约束条款,开始发挥效力。苏宁焕新节大数据显示,3月4日至11日,帐篷、格子桌布、垃圾袋销量同比增长91.4%、137%、273%。垃圾袋和格子桌布成“踏青CP”,订单同比增长229%。

自制寿司、曲奇、面包成入门餐,“海苔+火腿肠+胡萝卜”组合的销量同比增长269%,“黄油+牛奶+低粉”组合的销量同比增长79%。

猕猴桃、耙耙柑成为最受欢迎的春日水果,销量分别增长320%和368%,便携式榨汁机也多卖出近1倍,新鲜水果现榨现喝成为了春游新风尚。

近期最能彰显“财富自由”的香椿,也成了热销品。数据显示,南京市苏宁小店香椿售价6元一两创新低,销量环比增长68.56%,与之搭配的保温电饭盒销量也环比增长220.4%,南京同样位居第一。

春游干什么?答案是家长忙着拍照,孩子放飞自我。苏宁大数据显示,相机、三脚架的销量近期分别增长56%和118%,手持云台的销量也环比增长78%。

春天年年有,器材月月新。以旧换新成为3C发烧友春日进阶的最佳手段。

儿童玩具车的销量则增长了162%,挖掘机成为最受欢迎商品。此外,风筝这个古老的春日活动依旧影响着下一代,数据显示,风筝销量同比增长785%,其中卡通风筝占28.28%。

当然,晴好天气也提高了人们户外运动的热情,冬天的膘也等着在春天减掉。苏宁大数据显示,3月4日至11日,跑鞋销量同比增长455%,消费者中有40%是女性。

附原始数据:

1、晾衣架环比增长275%,折叠衣架占比56%,成98后最爱。

2、防晒霜同比增长38%,SPF 30正当时,南京姑娘单城销量同比增长35%。

3、相机、三脚架同比增长56%和118%,手持云台环比增长78%。

4、安全座椅、红牛环比增长263%、15%,家用洗车机同比增长150%,出境游用的智能翻译机同比增长300%。

5、丝巾+墨镜成50代女性最爱,CP单量环比增长47%。

6、森女系发箍、碎花长裙、光腿神器和小白鞋环比增长26%、142%、86%和64%,横穿10、20、30代。

7、南京苏宁小店香椿售价6元一两创价格新低,环比增长68.56%。苏宁平台保温电饭盒环比增长220.4%,南京居第一位。

8、帐篷、格子桌布、垃圾袋销量同比增长91.4%、137%、273%。垃圾袋和格子桌布成踏青CP,订单同比增长229%。

9、猕猴桃、耙耙柑同比增长320%和368%,便携式榨汁机环比增长72.8%。

10、海苔+火腿肠+胡萝卜同比增长269%,黄油+牛奶+低粉同比增长79%,迷你烤箱、保温杯分别增比134.4%和117%。

11、儿童玩具车同比增长162%,挖掘机成销售王。

12、儿童泡泡机和风筝同比增长693%和785%,卡通风筝占比28.28%,鱼形风筝销量第一。

13、跑鞋同比增长455%,男女比例6:4,智能手环销量增长214.6%。一线城市,21点后,苏宁小店方便面单店环比增长10.12%。

13、染发霜环比增长129%,单笔订单包含三色以上的占比23%,栗子褐红棕色夺冠。

14、美宝莲眼影同比增长418.90%,red on fire最显春天里。直男斩口红又出新宠,Tom Ford 7号paradiso环比增长36.25%。

15、爱马仕大地男士香水,女性购买者占比66%。

16、睡衣销量环比增长73%,丝绸睡衣订单占比13%,黑色文胸销量环比增长64%。

17、格子衬衫销量同比增长84%,其中女性消费者占比47%,BF风格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