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猫上,可以“0元钱”先把Burberry带回家了。

近日,知名品牌Burberry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其天猫官方旗舰店接入了“信用购”,首批20多款商品可以0元先试后买了。在3月15日芝麻信用联合天猫宣布向全行业开放信用购以来,短短的几天时间,已有近万名商家接入该模式,目前已覆盖了服饰、3c数码、家电、家居、快消等大部分品类,随着越来越多商家开始探索这一商业新模式,信用购未来或将成为商家做生意的标配。

博柏利图一

支付宝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信用的问题,2003年支付宝上线,当时主要针对淘宝上购物的信用问题,推出了“担保交易”模式来降低网上购物的交易风险,由此催生了万亿的网购市场。而今信用购也将这一模式由资金担保变成了信用担保,释放了被占用资金,推动了新商业模式的探索。

“目前参与信用购的商品主要是包款配饰类,包括很多时装秀限量款,以后会扩展到50款以上。”Burberry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表示信用购刺激了更多新用户的购买欲望,对销售有着明显提升作用。另外,信用购的用户一半都是90后,年轻且信用也好,这和在进行品牌年轻化转型中的Burberry的目标也是一致的。

通过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提升消费者体验让商家实实在在赚到钱才是硬通货。天猫服饰消费者运营中心负责人叶天表示,对拉新和转化率的提升是吸引商家加入的重要原因之一。“数据说明了一切,前期参与信用购试点的一些商家,客单价平均提升40%以上,新客占比提升10%以上。”

另外,在老板电器运营经理刘子强看来,信用购的账期也明显缩短了,因为用户会在7天试用期内付款,最快一两天内就能收到货款,帮助商家加速了资金回流。“目前店里超过50%的商品都参加了信用购,今年618期间这个比例将会超过70%。”

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所所长匡贤明看来,信用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从数据上来看,201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为9%,商品销售增速出现放缓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利用信用购这一新方式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仅保障了消费者权益,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也释放了被占用资金,有利于释放消费潜力和增强实体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