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 2019年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虽然迎来开门红,但2、3月彩电市场低迷。整个一季度,电视市场零售量规模1202万台,同比下降1.1%,零售额规模349亿元,同比下跌13.1%。

21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促销季,彩电市场是否有望回暖?又会有哪些行业亮点呢?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给出了解答。

增长仍有空间,高端产品贡献提升

产品结构升级是电视行业的共识。2019年一季度,中国电视高端市场稳步增长,高端产品OLED电视市场占比0.3%,较去年同期增长0.1%;QLED电视市场占比1.2%,较去年同期增长0.5%;超轻薄电视市场占比9.6%,较去年同期增长5.7%。高端市场TOP1品牌的市场份额接近30%,呈现强者愈强趋势。

22

苏宁则成为高端彩电的重要输出口,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激光电视全渠道销量增长387%,QLED量子点技术电视全渠道销量增速达1154%,OLED电视线上销量增速近300%。

此次五一,苏宁依然以高端产品为重要切入口,线下打出索尼X9000F系列55吋5999元、65吋9999元的价格。此外,联手三星启动QLED 8K电视全国首销活动,联合海信在西安、包头、重庆等地推出海信首款OLED电视A8新品品鉴活动,为高端彩电销售打开新局面。

23

紧跟政策利好,激发存量市场新活力

4月,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相关征求意见函。其中提出,拟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对于符合要求的家电产品给予不高于产品价格13%的补贴(单台上限800元)。一般来说,大型家电如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使用时间一旦超过10年,危害系数将大幅提升。2019年正值家电下乡十年风口,国民家电换新需求愈发迫切,这一政策利好也将带领彩电行业冲击5000万台存量市场。

24

五一期间,苏宁继续推出以旧换新福利。顾客无论在线上下单,还是门店挑选,都可以快速通过“以旧换新”服务通道实现一键换新。对有意向以旧换新的用户,实行先补贴再回收,最高可省1000元。降低高端产品的选购门槛,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投入,换取更高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