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到兴奋的是,全球期待已久的《权利的游戏》第八季,同时也是最后一季推出。关于最新发送的一集的播放数据显示:第一集在最初的24小时内的非法观看次数达到5500婉辞;其中12.2%是通过下载观看,11.3%是通过BT下载[1]。

卡巴斯基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一项分析显示,非法下载的电影和剧集经常被用来传播恶意软件[2]。《权利的游戏》的粉丝所面临的风险最大:2018年,该剧集站全球所有受感染盗版内容的17%,有20,934名用户因此而遭受攻击。

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全研究员Anton V. Ivanov说: “我们的分析清晰地显示,恶意软件传播者会利用在盗版网站上需求较高的剧集节目传播恶意软件:经常被利用的通常是推广较大的正剧或动作剧。第一集和最后一集会吸引最多数量的观众,所以利用其进行恶意欺骗的风险也最大。在线欺诈者会利用人们对剧集的忠诚以及等待的不耐烦,可能许诺下载新的内容,但实际上下载的是网络威胁。随着《权利的游戏》最后一季开播,我们想要警告用户,伪装成该剧集最新一集的恶意软件数量很可能会出现激增。”

为了避免成为伪装成电视剧节目的恶意程序的受害者,卡巴斯基实验室建议用户采取以下措施:

· 仅使用信誉良好的制作和传播电视内容的合法服务。

· 注意下载的文件的扩展名。即使你下载的电视节目来自你信任的或合法的来源,下载的视频文件扩展名应该为.avi、.mkv或mp4,但绝对不会是.exe。

· 特别注意网站的真实性。在确认网站是合法的,并且地址以“https”开头之前,不要访问那些可以让您观看电视节目的网站。在开始下载之前,通过仔细检查URL的格式或公司名称的拼写来检查网站是否是真实的。

· 不要点击可疑连接,例如哪些许诺可以提早观看最新一集内容的链接;请查看电视节目的放送时间表并根据其选择观看。

· 使用可靠的安全解决方案,全面抵御各种类型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