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央视财经、北京商报等多家媒体就水果涨价进行了报道。从调查结果来看,新发地批发市场的水果价格总体比去年同期上涨78%,最近一周涨价幅度达10%。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吃不起。

另一方面,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618发布会上承诺将坚持为消费者供应平价水果,苏宁拼购签约的“拼基地”将大显身手,为广大消费者供应平价水果。

拼基地”复购率达50%

“拼基地”凭借产地直采的供应模式、物美价廉的销售策略,迅速打开销路。以盘锦大米基地为例,日均销量达6000多袋,复购率在50%以上。可以说,“拼基地”中的高品质、低价格的商品是获得消费者青睐的不二法门。

“拼基地”第一阶段的成功是苏宁拼购把控供应链的成功。众所周知,供应链能力是一家零售企业的基础,其决定了商品的两个基本属性:品质和价格,供应链上参与的人数越少,零售商对供应链把控能力越强,给消费者带来的实惠越多,之后才能谈服务、增值。

所以,与其他社交电商平台令人眼花缭乱的营销操作来看,苏宁拼购走的路更加踏实,从消费者出发,做好基础工作。

第二阶段已开始

5月初,苏宁拼购在“拼基地”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出建成500座“拼拼农庄”的计划。与“拼基地”相比,“拼拼农庄”重视的不仅仅是B2C,更重视利用大数据指导农户生产,助力建设美好乡村,通过技术手段,为农民增收,避免“丰年谷贱”的情况发生。

据悉,5月19日,苏宁团队即将奔赴广东茂名,开启 “拼拼农庄”落地工作,本次为用户引入的是荔枝农庄。

1

苏宁拼购将聚焦苹果、车厘子、榴莲、荔枝等农庄的建设,同时将对农庄进行严格的数字技术管理,从源头上把控水果质量,农庄对消费者发货原则上使用苏宁天天快递,苏宁将从源头到服务等不同端口对链路进行全部的检测监控,帮助消费者实现“水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