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买个平衡车作为日常代步,没想到平衡车突然断电导致自己摔伤骨折,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大连市民李先生为此与销售商家以及销售平台拼多多反复沟通,但至今仍未有令人满意的结果,5月22日,大连市民李先生对讲述了这起“维权太难太闹心”的事情。

4月18日,李先生在浏览拼多多是,看到名为“质跃”的商铺以840元的价格销售一款MINI智能电动平衡车,因自己体重达到230斤,李先生特意咨询“质跃”商铺的客服人员该车的最大承重,回复记录显示客服回答是“最高承重260斤。”

拼多多2.jpg

平衡车买回后,李先生一直正常使用,4月27日,在使用平衡车过程中,平衡车突然断电,李先生摔落过程中,小腿被平衡车踏板撞伤,医院诊断为骨折,“从收货到损坏还不到一周的时间”,更让李先生不满的是,截止目前,医疗费已花去2万多元。

受伤后的李先生用朋友的账号再次询问“质跃”客服该车的最大承重,得到的却是“最高承重220斤”,在与“质跃”维权的过程中,该商户始终坚称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但李先生表示:“产品合格证上只有一个印章,其余均是空白。”

拼多多1.jpg

无奈之下,李先生找到销售平台拼多多进行维权,拼多多要求李先生将平衡车寄回检测,因担心检测结果的公正性,李先生并未同意,经过多次沟通,拼多多表示,商家愿意赔偿3000元,李先生对此表示无法接受。目前“质跃”商铺销售李先生的这款平衡车已经下架。

拼多多3.jpg

律师认为:李先生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如能证明其骨折与平衡车的质量有因果关系,可要求生产者或卖家赔偿。同时,拼多多平台作为网络销售平台,应尽到相应监管义务。在出现消费者权利被侵犯后,应积极配合维权,提供卖家信息,否则应承担一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