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中国传统餐饮行业受到当下经济大环境、互联网行业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变化等的巨大冲击,餐饮行业的利润率越来越低,众多餐饮企业都纷纷遇到了瓶颈期,发展受阻。而这么一家餐厅——绿茶,在漩涡中寻找突破秘诀,最终找到最适宜的解决方案。想知道是什么吗?听小编娓娓道来。

41

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绿茶餐厅已成立11载,二十城百店直营。自始至终致力于传承中国本土文化及民间饮食智慧,让中国经典的传统美食绽放新颜,让中国文化与美食完美结合。绿茶餐厅专注美食与文化的共生,问山、问水、问茶、问道、更问龙井情,与世界分享中华文化美食之旅,让中国文化与美食完美集合。2019年伊始,绿茶餐厅秉承中华传统文化全新升级“龙井船宴”,载酒卷艄食于船上,品美食赏美景,船头歌女抚琴,演绎华夏烟云,千年风华与神舟真味呈现在每一位食客眼前,一水之遥,恍若隔世,市井人生,不亦乐乎。

42

民以食为天,绿茶餐厅的经营理念是以顾客为上帝。更深层次地了解顾客、更极致地服务顾客,是绿茶创始人十年如一日始终在努力的目标。目前,绿茶餐厅在全国已经突破百店规模,处于加速布局的高速增长期。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与客流量的增长,如何更好的了解顾客并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成为了绿茶餐厅经营管理的重要关注点

43

绿茶餐厅在国内是较早使用CRM会员管理系统的,近几年的时间里也累积了一定体量的会员,但是会员管理的价值一直未得到有效的体现,也没有建立起一套高效的顾客数据运营体系。2019年,绿茶餐厅决定重启会员项目,对国内多家会员营销企业进行考察,希望选择一家具备为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实施会员项目能力,并在餐饮行业有丰富的会员体系建设经验、会员数据化运营经验、会员营销经验和成功案例的专业公司合作,携手打造绿茶会员体系。绿茶希望通过这个会员项目,打造餐饮业优秀的会员系统,跟其他同行业标杆看齐甚至超越行业标杆。最终雅座凭借13年会员数据运营优势获得了绿茶的青睐,于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在美丽的杭州西湖河畔,绿茶与雅座签订了《新餐饮会员数据运营服务》合同,达成三年战略合作,开启全新的数据运营营销战略新篇章。

44

雅座认为,在所有的营销体系中,会员营销是餐饮企业的核心战略,是餐饮企业长久经营的重要保障。在绿茶餐厅的会员建设项目中,雅座项目团队依照以下思路,与绿茶餐厅携手打造国内餐饮行业最先进的会员体系:

项目思路

①、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小步快跑实现分阶段的建设与运营目标;

②、量质兼顾、以顾客流量池为入口,从建立用户池到升级会员数据库,为绿茶打造强大的品牌资产库;

③从关注交易到提升客户关系,强化顾客对绿茶品牌的忠诚度与消费黏性。

雅座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最新的方法论与最佳实践能力,帮助绿茶实现会员营销的四个渐进目标:拉新—留存—提频—裂变,通过会员营销提升顾客的活跃度、忠诚度,并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同时,雅座依托自身十余年建立的大数据运营与洞察能力,为绿茶餐厅提供会员洞察数据,如消费频次、消费额度、消费性质、口味偏好、支付习惯、其他服务要求等不同消费习惯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会员维护。雅座深刻理解并打造最适合国内餐饮企业的CRM模式和运营方案,餐厅营销效率、成本控制、时效性、可操作性、互动性、精准性、智能化方面,都走在了行业最前端。

45

绿茶餐厅选择雅座,还因为雅座的核心优势——三位一体。在向餐企提供工具(SAAS软件)的同时,还拥有13年积累的成功会员营销实践经验,以及专业服务顾问落地的VIP顾问服务。用专业团队做专业的事,专业铸就客户成功,是雅座一直以来坚持的经营理念。拥有超百人的资深餐饮从业经验的会员营销专家团队和数据运营团队,助力绿茶餐厅的会员体系搭建、运营与营销,帮助绿茶餐厅提升收入和利润,升华品牌的价值。

雅座,餐饮行业数据运营服务商的领军者,已服务国内众多连锁大牌餐饮企业,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和口碑。雅座致力于结合自身的产品技术、运营能力和专家经验,为更多的连锁餐饮企业管理好顾客、培养顾客的消费黏性与忠诚度,以此实现雅座“让餐厅赚钱更轻松“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