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舒嘉颖

2

活动现场

跨境电商迎来政策和明星资本两大风口呵护。北京本土知名的跨境电商品牌香江海购日前入驻北京朝阳区双桥天兰LifeStyle商场并举行盛大的开业典礼。开业活动现场,宣布香江海购投资股东合伙人舒嘉颖先生自2019年7月起正式担任品牌代言人。香江海购于2016年1月19日获得舒嘉颖先生天使轮融资成立,但三年来并未应允代言一事。不过早前媒体对此报道为,是继鹿晗投资达令、Angelababy投资洋码头、黄晓明投资必奢后,又一明星资本投资跨境电商的案例。

香江海购商务副总裁王静女士表示,与舒嘉颖的合作由合伙人到形象代言是转为深层战略的合作,一方面是彼此契合和信任,另一方面代表了舒嘉颖及团体对于香江海购市场表现的认可。据悉,舒嘉颖将在今年轮流在全国大型购物中心入驻门店担任“一日店长”推荐一批女性个护品类的单品,有机会与舒嘉颖大BOSS同框出镜。

跨境电商迅猛发展让明星觅得掘金良机。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包括天猫国际、蜜芽、洋码头、达令、必奢、贝贝网等近10家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开展明星营销策略,其中明星投资入股为企业“站台”是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粉丝经济、明星效应带来更多的流量和爆品成为跨境电商追逐与明星合作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国内消费者海外购物习惯尚未充分发掘,大量海外商品暂时未能集中涌入国内,利用明星喜爱的“海外潮货”吸引国内消费者追逐购买,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跨境电商选品和备货的压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