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宣布完成F轮4.34亿美元融资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知乎宣布完成总额4.34亿美元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独家担任财务顾问。

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据了解,知乎将提速技术和产品创新,持续加强社区生态建设。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感谢新老投资方的信赖和支持。资本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也将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期许。知乎初心未改,将继续独立发展,坚定地向着自己的北极星前进。未来,知乎将与快手、百度展开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优质内容的发现、传播和形态升级,持续加强社区生态建设。”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知乎已拥有超过2.2亿用户,其中大部分为18-35岁的年轻人群。知乎累积问题超过2800万,回答达到1.3亿。在机构账号方面,知乎机构号用户超过3万个,覆盖科学技术、心理、生活消费、医学、娱乐等数十个领域。

以下为知乎以往融资经历:

2011年1月,知乎完成1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创新工场;

2012年1月,知乎完成100万美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和天使投资领投;

2014年6月,知乎完成22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赛富投资基金等;

2015年9月,知乎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搜狗、腾讯投资、赛富投资基金等投资。

2017年1月,知乎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今日资本、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搜狗、腾讯等参与投资;

2018年7月,知乎完成近3亿美元E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