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网络安全行业建立信任,卡巴斯基今天宣布在亚太地区开设首个透明中心,该透明中心将由马来西亚国家网络安全专家机构——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合作。公司的第三个代码审查中心位于赛城,这里还有其他该国的主要网络相关政府机构和公司。

与位于苏黎世和马德里的透明中心一样,位于马来西亚的透明中心将作为公司合作伙伴和政府利益相关者前来检查卡巴斯基解决方案的源代码的受信任设施。新中心还将作为简报中心,供访客了解更多有关卡巴斯基工程和数据处理实践的信息。

政府监管机构和卡巴斯基的企业客户可以请求审查公司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威胁分析、安全审查和应用程序安全测试流程。他们还可以审查卡巴斯基旗舰版消费者和企业级解决方案(分别为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和卡巴斯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源代码,还有公司的企业级产品的控制台——卡巴斯基安全中心(KSC)的源代码。

此外,利益相关者还可以审查所有版本的卡巴斯基产品和反病毒数据库更新,还有公司处理的信息,例如发送到基于云的卡巴斯基安全网络(KSN)的卡巴斯基产品的数据馈送。对透明中心的访问需要进行申请。更多有关卡巴斯基透明中心你如何运作的详情,请访问相关网站。

卡巴斯基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就开设透明中心发表评论说:“很高兴能够在亚太区的核心地区吉隆坡宣布我们的第三个透明中心启用。通过新的透明中心,我们想要向客户和政府利益相关者展示我们的产品是100%值得信赖的,能够确保最高级别的网络安全保护。此次发布也证明了我们的开创性的全球透明计划开展的活动仍在进行中。”

卡巴斯基亚太区董事总经理Stephan Neumeier评论说:“我们很高兴能够打开这个数字中心的大门,让用户体验卡巴斯基在该地区的网络安全技术的服务和功能。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一个范式转变,作为该地区的第一个此类设施,新的透明中心将位于赛城,这一切都得益于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的友好合作。我们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承诺,因为第三方验证证明,私营公司和公共机构可以合作以更好地保护用户免受网络犯罪的侵害。”

新透明中心的开启是卡巴斯基全球透明计划的一部分,这是卡巴斯基的一个创意,旨在满足合作伙伴和政府利益相关方不断增长的需求,以获取有关其产品和技术如何运作的更多信息。该中心将于明年初向第一批来访者开放。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首席执行官拿督Amirudin Abdul Wahab博士说:“随着马来西亚和该地区威胁形势的不断发展,我们认为,卡巴斯基私人公司和政府机构建立信任和相互合作至关重要。” “卡巴斯基愿意开启其大门以及数据处理流程,进一步表明他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作为一家第三方实体,我们也分享他们的见解和顾虑,使网络安全行业变得更好。我们衷心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成为更多政府和私人实体为公民和网络安全行业的利益而行使公平和透明度的榜样。” 

自从2017年10月宣布启动,卡巴斯基的全球透明计划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特别是:

· 开始将存储和处理欧洲用户数据的基础设施从俄罗斯迁移到瑞士的苏黎世,这项工作预计于2019年底完成。

· 在欧洲开设了两个透明中心,分别在苏黎世(2018年11月)和马德里(2019年6月)。西班牙的透明中心还将作为针对关键公司利益相关者的简报中心。

· 成功通过了服务组织控制(SOC 2)第1类审计。由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进行的审计报告证实,卡巴斯基威胁检测规则数据库(反病毒数据库)的开发和发布受到强大安全控制的保护,不会遭到未授权的更改。想要了解更多详情以及请求卡巴斯基SOC 2 第一类审计报告,请访问本网站。

· 一直在推广其漏洞上报奖励计划。自从该计划延期宣布以来,公司已经解决了66个由安全研究人员上报的漏洞,颁发了近45,000美元奖金。公司还支持Disclose.io框架,该框架为担心其发现的负面法律后果的漏洞研究人员提供安全港。

更多有关卡巴斯基透明原则以及全球透明计划详情,请访问:www.kaspersky.com/about/transparency

关于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全球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不断将深度威胁情报和安全技术转化成最新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全球的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政府和消费者提供安全保护。公司提供全面的安全产品组合,包括领先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以及多种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全面抵御复杂的和不断演化的数字威胁。全球有超过4亿用户使用卡巴斯基技术保护自己,我们还帮助全球270,000家企业客户保护最重要的东西。要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kaspersky.com.

关于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

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是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KIMM)管辖的国家网络安全专家机构。马来西亚网络安全机构致力于提供广泛的网络安全创新主导服务、计划和举措,以帮助减少数字系统的脆弱性,同时加强马来西亚在网络空间的自力更生能力。